无障碍说明

8000杀却成“里程悲” iG首败上热搜宁王状态不佳背锅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次周赛程结束,次周比赛收官战中,iG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JDG逆转,无奈收下赛季首败。赛后,iG首败的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粉丝和观众热议的话题之一。

iG输在哪?三方面原因造成如今首败

从全球总决赛淘汰赛开始,iG就逐渐显现出崛起之势。决胜局击败KT后整支队伍也仿佛突破了心魔,自此之后一路畅通无阻。全球总决赛、德杯一路夺冠,春季赛之初也未尝一败。但如此顺利的进程也给iG敲响了警钟,去年春季赛十八连胜却未进决赛的经历刚过去不久。因此,iG开始尝试了多种打法,甚至在昨天的比赛中拿出了此前从未使用过的打野死歌。

打野死歌在Rank中有些不错的效果,在占用大量资源的前提下取得经济等级领先,团战中发挥出毁天灭地的作用。但是在iG手中,却有点“不伦不类”的感觉。iG的打法就是单纯的莽夫打法,强调进攻,而Ning(高振宁)就是iG这支莽夫的排头兵,需要他承担起Gank、入侵以及开团的作用,但是选到打野死歌,就只剩下了埋头刷野。并不是说Ning不擅长死歌,而是iG并不适合这种打法,对Ning来说甚至有一种大材小用的感觉。

其二,iG没有将多核的优势发挥出来。众所周知Rookie(宋义进)、TheShy(姜承禄)、Jackeylove(喻文波)都是对线能力顶级且十分凶猛的选手,在Ning的带动下实现三路进攻、三路压制。而在当前版本下,重点就是上中两路。给TheShy和Rookie拿到压线英雄,Ning可以根据对面打野动向,灵活的选择进攻上路还是和Rookie围攻下路,四包二解放下路。

而一旦给TheShy拿到诸如赛恩此类的英雄,iG的上路核心相当于自断一臂。或许在此之后iG可以开拓一种围绕TheShy的打法,利用TheShy的个人能力作为突破口。iG坐拥一众顶级选手,完全可以实现多体系、多打法,但是如果执着于简单上路轮换,反而容易被这种轮换缚住手脚。

其三在于视野方面的问题。在此前的比赛中,iG通常会在前期打出巨大优势,并且iG扩大优势的方法不同于传统运营队,利用视野入侵掠夺野区资源,压制敌方发育空间扩大优势,等到经济差达到临界点后,再主动发起“不可能失败”的团战。而iG就是无论优势劣势,疯狂逼你打架。

此前有数据显示,和iG交手的队伍,视野布控方面会比平常少很多。而这种打法在iG进攻凶猛的情况下适用,但在iG尝试死歌打野、上路赛恩的情况下,前期打架能力受限,而视野仍然未提上去的情况下,很容易遭到敌方针对。失去了进攻型打野,iG就失去了杀伐的底气,而缺少视野的屏障,就失去了防守、判断、反击的前提。

当然,常规赛阶段的失败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能够发现其中的问题,实现队伍成长和进步,这才是失败的意义所在。

8000杀成“里程悲”

尽管无奈迎来首败,但昨天对于iG来说,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iG成为LPL首支突破8000次团队击杀的队伍。

作为远古豪门之一,iG在LPL成立之前就已经征战在英雄联盟的赛场上,多年来起起伏伏但一直不失顶级队伍的竞争力,并且一直将莽夫打法奉为圭臬。在2018年迎来Jackeylove成为完全体后,历经2018春季赛、夏季赛、全球总决赛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2019春季赛,iG的场均击杀均排首位,将iG的莽夫标签和强大实力体现的淋漓尽致。

五连MVP后状态不佳 Ning的作用无法替代

此外,在昨天的比赛中,Ning的状态也成为粉丝们担心的问题之一。

经历了德杯的短暂低迷之后,春季赛之初的Ning如猛虎下山,五连MVP强势回归。毫无疑问,Ning从春季赛以来一直是iG状态最好的点位。

昨天的第二局也显示出,一旦Ning拿到前期无法做事的英雄,iG强大无比的中野联动瞬间减了三分威力,上路核心在BP问题下也失去震慑力,此时失去屏障的下路只能暴露在敌方的进攻下,最终导致全线崩溃。这也从侧面反应出,Ning对于iG的重要作用。

大多网友对iG首败持乐观态度 常规赛只是磨炼的过程

而大部分网友对于iG的首败也持乐观态度。尝试开拓不同风格的打法,本身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但这也是队伍进步、生华的必经之路。尝试过后发现适合,就继续磨炼发扬光大,若不适合,就牢记教训弃如敝履。

有网友也提到iG下路默契度的问题。从昨天的比赛中也确实能看出iG下路配合上的不足。下路作为唯一一条双人路,除了选手个人实力外,默契度也是衡量水准的重要因素。反观SN下路组合Smlz(韩金)和SwordArT(胡硕杰)从作为队友到现在,连续的双排使得二人现在默契十足,成为目前LPL的顶级下路之一。

另外,突然的一记失败如果能使iG选手们保持头脑清醒、不骄不躁,那么也并非坏事。“真正的大师,永远怀着一颗学徒的心”。在经历了昨天的失利后,Rookie和TheShy深夜又开启了排位训练。

(文/张旭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