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C罗小弟亦是国米悲哀 欧洲新纪录力助米兰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意甲21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红榜01-坎塞洛大放异彩无愧意甲最强右卫

红榜01 坎塞洛(尤文图斯)

意媒财经专家揭秘:2018年夏季,国米没有买下坎塞洛,并不全是因为FFP困扰,而是因为斯帕莱蒂看不上葡萄牙人——证据就是,国米没有激活坎塞洛买断条款的同时,在7月1日FFP审核期之前,完成了纳因戈兰的收购。

本轮,C罗的同胞小兄弟坎塞洛大发神威,在尤文0-1落后的前提下,葡萄牙飞翼先是补射破门追平比分,然后制造点球让C罗攻入反超入球。坎塞洛证明自己“意甲最强右卫”的称号是实至名归。那边厢,是尤文新飞翼大放异彩,这边厢,是斯帕莱蒂笃信的国米右翼丹布罗西奥,被都灵队球员伊佐在自己的头顶上攻入关键入球,同时斯帅笃信的纳因戈兰又一次碌碌无为……不得不承认,国米与尤文的差距体现在方方面面。坎塞洛,也将是尤文、国米这对死敌的球迷,很多年都忘不掉的一个关键人物。

红榜02-多纳鲁马近期状态大勇

红榜02 多纳鲁马(AC米兰)

如果说2018年,多纳鲁马多次陷入争议——比如说薪资问题,转会问题,魔鬼经纪人问题,状态起伏问题的话,那么从2018年底开始,多纳鲁马重回正轨的一系列表现,就让他成为这一阶段AC米兰亮点之一。本轮若非他6次扑救,红黑军很难正面硬抗那不勒斯能够全身而退。

近7轮联赛,红黑军战绩起伏不定,进攻糟糕的问题并未真正解决。但是球队7轮5次零封对手,7轮只丢2球,比起赛季前14轮丢掉18球的糟糕防线而言有极大进步。在这段时间里,多纳鲁马屡有神扑,发挥异常稳健。如果他总能踢出这样的水准,人们也不会整天抨击他“钱多多”了。

红榜03-米兰新星状态神勇

红榜03 曼纽埃尔-洛卡特里(萨索洛)

这位2016年就蹿红、代表米兰出场48次的1998年青训新星,本赛季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加盟萨索洛。得到稳定出场机会的小洛卡,本赛季开始实现蜕变。本轮,洛卡特里有着非常神勇的发挥:45次传球,84%成功,1次威胁传球,2次过人,3次抢断,1次拦截,2次关键解围,2次争顶成功,无论攻防还是组织,都极具亮点。

他利用一次队友远射迫使门将脱手的机会,补射打入一球,从2018年的“节礼日大战”开始,洛卡特里就开始频繁的用助攻或进球,成为萨索洛队的关键先生。这无疑让AC米兰球迷很是心痛:红黑军轻易放弃了这位代表米兰出场近50次的青训新星,然后莱昂纳多等经理忙着去高价求购萨索洛的意大利国脚斯特法诺-森西。然而实际上,业内专家们认为,打同样的位置,森西的潜力,还真就不如洛卡特里更值得期待!

红榜04-夸利亚雷拉追平巴蒂纪录

红榜04 夸利亚雷拉(桑普多利亚)

在穷则思变的意甲,近年来新星大量上位,“老妖文化”不像是往年那般多见。但仍然有人在捍卫着意甲的传统。夸利亚雷拉本轮再度梅开二度,连续11轮进球,追平巴蒂斯图塔所保持的意甲连续进球纪录,就令人叹服。

平心而论,沙场宿将夸利亚雷拉,即便是在巅峰时期,也说不上有多高的江湖地位。但在还差几天年满36岁的时候,夸利亚雷拉却实现了“职业生涯逆生长”,这不得不令人叹服,在意甲,总是能有这样征服岁月、征服足坛新陈代谢铁律的老妖怪!

红榜05-托洛伊攻入亚特兰大后卫第14球

红榜05 亚特兰大后卫群

本轮意甲最精彩的大戏,就是亚特兰大在射失点球的前提下,0-3落后,3-3追平罗马——亚特兰大继续保证了他们在争欧集团中的存在感。真蓝黑狙击红狼军,也让本轮没有取胜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成为实质上的受益者。

亚特兰大中后卫托洛伊头槌破门——这个进球让比分从1-3变为2-3,从心理角度上讲,这是连追三球好戏里非常关键的入球。OPTA统计显示,本赛季亚特兰大后卫群已经合计打入14球,这是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的全新纪录,尽管赛季刚过半。无论是托洛伊、哈特鲍尔等人,还是已经攻入5球的詹卢卡-曼奇尼,他们的攻击力如此彪悍,这正是亚特兰大能够在意甲成为现阶段进球能力最强球队的关键原因。

黑榜01-波利塔诺对裁判出言不逊自讨红牌

黑榜01 波利塔诺(国际米兰)

国米与都灵之战,波利塔诺这名斯帕莱蒂的嫡系爱将,本赛季唯二的国米每一轮联赛出场的球员(另一位是门将),惹下风波。他下半场替补出场,去冲击对方累得奄奄一息的防守球员,但他一对一单挑未能过人,只能试图摔倒博个任意球,在裁判没有给出犯规的时候,波利塔诺恼羞成怒,对裁判出言不逊,染红离场,葬送了国米拿分——哪怕只是1分的希望。

如今国米边锋闹起人荒:佩里西奇因为闹转会而“消极训练”,坎德雷瓦久疏战阵而且也在闹转会,凯塔则是受伤。波利塔诺此举主动染红,无疑让问题更加复杂。这样愚蠢的染红有何意义呢?年轻人需要好好反思。在豪门,想当大腿,光靠出场时间,光靠主帅偏袒,那是绝对不够的。

黑榜02-马蒂耶罗粗暴犯规令球队大败

黑榜02 费德里科-马蒂耶罗(博洛尼亚)

本轮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博洛尼亚在自己的主场0-4惨败给弗罗西诺内。这样的结果,很可能让AC米兰传奇名宿因扎吉就此下课。但其实因扎吉也觉得很冤:至少单就这一战而言,博洛尼亚惨败是因为意外,这与马蒂耶罗的开场染红不无关系。

开场14分钟,马蒂耶罗就用一记“亮鞋钉”的粗暴飞铲,导致博洛尼亚少打一人。这种“废了你丫”的动作确实太过恶劣,也让因扎吉所有的战术计划和套路全部因为少打一人而成为徒劳。

黑榜03-安切洛蒂尴尬染红

黑榜03 安切洛蒂(那不勒斯)

本轮安帅重回圣西罗球场。在南看台上飘荡着硕大横幅“安切洛蒂,AC米兰永远的传奇”。显然,红黑军球迷并未忘记这位带领米兰5年3次杀入欧冠决赛,夺取2冠1亚的冠军教头。

但是重回自己的主场,安帅却并未交上好运,他的球队未能拿下3分,导致距离领头羊更远不说,安切洛蒂还在完场前因为抗议判罚,而被裁判请出球场,少不了又是停赛,外加破财罚款。其实就像是法比安-路易斯一次“球打手”的意外就领到第二张黄牌一样,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安切洛蒂并没有什么过激举动,却莫名其妙被裁判抓了典型,真有点“霉运当头”的感觉。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