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有澳网纳豆有法网 PK单项统治力三巨头谁更强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德约横扫纳达尔问鼎澳网冠军,以7冠成为当之无愧的澳网第一人,如果温网和法网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领地,澳网已然成为德约的后花园,三巨头都拥有各自的地盘,而比拼谁在所擅长的大满贯最具统治力,其实更能凸显“费纳德”的伟大。

这之前澳网头把交椅属于埃莫森和费德勒,两人均夺6冠,而德约经历两个赛季的低迷后又杀回来,如今已经成为史上第一位澳网男单7冠王。值得一提的是,德约是7进决战无一失手,决赛获胜率百分百,而德约在7场决战中打了26盘比赛,最近两次夺冠赢穆雷和纳达尔都是3比0横扫,说明愈发成熟的德约在墨尔本的统治也越来越牢靠。

相比之下,费德勒虽然拿6冠,墨尔本也是其福地,不过费天王从未在澳网完成三连冠,德约在2010至12年实现三连庄。更何况从决战吊打纳达尔的表现来看,32岁的德约不但没走下坡路,反而达到近乎无解境界,这意味着塞尔维亚天王拉大与费德勒的澳网冠军数量差距几成定局,继续巩固自己在澳网的扛把子地位。

法网无疑是纳达尔家的自留地,从2005到2014年实现10年夺9冠的壮举,2017和2018年又是两连冠,11冠不仅将夺6冠的博格甩在身后,更是创造男选手在单项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纪录。除了2016年退赛,纳达尔真正在法网只是输了两场球,分别是2009和2016年不敌索德林和德约,可见单纯PK单项大满贯统治力,澳网的德约不得不向法网的纳达尔甘拜下风。

无缘澳网冠军的纳达尔将在法网反击,同理,费德勒被西西帕斯上课后自然全力守住温网阵地。世人皆知,费德勒横扫西里奇拿到2017年温网冠军,以8冠超越7冠的桑普拉斯,稳坐草地大满贯第一人宝座,其中2003至2007年实现五连冠霸业。此外,11次打进温网决战的纪录也足以令后来者感到汗颜,在现役球员中德约4夺温网,想追平费德勒的成就都难度极大。

至于美网战场,费德勒自2008年之后再未笑傲法拉盛,而纳达尔和德约各3次折桂,却从来没有成功卫冕过,谁能让美网变成自己的封地还尚有变数,但比较哪位巨头在专属领地统治力最强势,还是拿法网夺冠当常规操作的纳达尔最牛。

德约已是澳网第一人,可只是“险胜”费德勒,要想扩大地盘还得继续努力。然而德约值得期待,正如名宿拉沃尔所言,“费德勒可能再赢一个温网,可看看德约的年龄以及他赢得过去两个大满贯的表现,我认为他能超过费德勒。”是啊,现在的德约除了壮大澳网后花园,也有望在费纳的地盘撒撒野,突破20个大满贯真不是奢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