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多专栏:从错失三个冠军点到决胜盘 我们目睹了大坂直美的成长

[摘要]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有幸目睹一个选手作为网球运动员真正的成熟起来,而这正是在澳网女单决赛中第二盘到决胜盘之间发生在大坂直美之间的事情。

腾讯体育讯(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这一次,大坂直美获得了足够多的支持和欣赏。在几个月的美网决赛中,大坂直美虽然获得了冠军,但是因为小威与主裁判拉莫斯陷入了巨大的争执中,大坂直美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没能够好好享受自己的胜利,而这一次,她获得了当时想都不敢想的奖励。

这场与8号种子科维托娃的澳网决赛进行得非常具有戏剧性,比赛打满了三盘,大坂直美最终惊险取胜。大坂直美成为继20年前的卡普里亚蒂之后,首位能够“背靠背”赢得自己前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此外,大坂直美还将在下周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日本以及亚洲首位能够有此成就的选手。此外,她还是2015年小威之后首位能够在两项大满贯赛事中“背靠背”夺冠的选手。

如果抛开小威,上一位能够“背靠背”获得大满贯冠军的WTA选手是2011年的克里斯特尔斯,当时她也是连续拿下了美网和澳网的冠军。

墨尔本的这个周六有点微风,空气湿润,这场决赛虽然非常艰苦,但是大坂直美的发挥非常出色。与她几个月前在美网参加决赛时不同,大坂直美当时承认她有点担心阿瑟阿什的球场内全是疯狂支持小威的球迷,而在墨尔本,她面临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大坂直美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诚实的说,当我与科维托娃比赛的时候,我听见观众在支持我们两个人,我感到非常高兴。与此同时,我也能够将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比赛中。”

大坂直美错失了三个冠军点

大坂直美在第二盘浪费了连续三个赛点,并在随后丢掉了这盘比赛,她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但是在这盘比赛结束之后,大坂直美回到洗手间调整了自己的情绪,随后她带着平复后的心态重返球场,最终赢得了胜利。

大坂直美赛后表示:“我当时心里在想,这只是我第二次参加大满贯决赛,我并没有资格生气。要知道我的对手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选手之一,我仅仅是丢掉了一盘而已。如果我认为自己会比她强太多,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大坂直美的声音慢慢变得有些低沉,但是她并不需要就此结束话题。这位21岁的姑娘表现出来的谦逊令人感动,要知道,她现在已经是大满贯冠军得主,她的名字应该与碧昂斯或者小威等人放在一起,但是她的脑海中,依然保持着足够的理智。

大坂直美依旧冷静

大坂直美在提醒自己并不是赛场唯一的女主角之后,回到球场,在关键的决胜盘中,她没有表现出来任何情绪方面的起伏,她那表情严肃的脸上,写满了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

“我当时试着努力抛开自己所有的情绪,因此我在决胜盘中没有发出任何的呐喊或者加油声。” 大坂直美继续表示道:“我感觉自己就好像是机器人,我只是忠实的在执行自己的命令而已。”

直到接过奖杯,她才露出了笑容

大坂直美说的这番话并没有影响到她在比赛中的力量、精准度以及多样性,但是对于她来说也是取胜的密匙。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大坂直美一直在与她的脾气做斗争,而在最为重要的时候,她找到了“内心的平静”。

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有幸目睹一个选手作为网球运动员真正的成熟起来,而这正是在这场澳网女单决赛中第二盘到决胜盘之间发生在大坂直美之间的事情。

在比赛结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大坂直美依然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赢得了胜利:“我感觉这场比赛似乎还没有真正结束,但是事实却是我赢得了胜利。”——是的,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你做得真的非常不错,又一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