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全力冲击费德勒20冠纪录 法网终极挑战还是纳达尔

德约直言法网终极挑战还是纳达尔

腾讯体育1月27日墨尔本讯(文/张文彬)2019澳网男单决赛落幕,状态神勇的德约科维奇以3-0的比分轻松击败纳达尔,夺得了第7座澳网冠军和第15座大满贯。在赛后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直言今晚是职业生涯最佳的一场大满贯决赛,他也表示会全力冲击费德勒的20座大满贯纪录。

万众瞩目的第53场德纳大战,德约科维奇打出了统治性的表现,网坛传奇维兰德盛赞塞尔维亚人的表现堪称完美,当被问道这场比赛在自己参加的大满贯决赛中的排名时,德约直言就是第一位!

“在澳网决赛的情况下,而且对手是纳达尔,如此重要的比赛,真的非常棒,”德约科维奇说道,“最后两场的半决赛和决赛,我只打出了15记非受迫性失误,我自己都有点吃惊。在这种水准之下,今天真的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在比赛最开始阶段,德约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送出任何一分,他也坦言这正是比赛取胜的关键,而早早破发更是打压了纳达尔的势头。

“一开始我的想法就是提升比赛的强度和侵略性,保护底线击球给纳达尔压力,这就是我的计划,”德约科维奇说道,“我努力在第2局就取得了关键破发,10分钟就建立了3-0的领先,这对比赛的取胜非常重要。”

夺得第15座大满贯的德约科维奇,一举超越了自己的偶像桑普拉斯,单独排名公开赛时代的第三位,甚至费德勒的20冠纪录,也重新回到了德约科维奇的视线之中,他也表示自己将会全力争取迫近费德勒的成就。

“在竞技体育里创造历史非常特殊,我也很喜欢,这正是我的动力,”德约科维奇说道,“我肯定还会专注提升自己的水平,争取让自己在未来几年依旧保持如此高的水准,努力去迫近费德勒的纪录,但一切都还很远。”

连续夺得温网、美网和澳网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又一次来到了跨赛季全满贯的边缘,虽然距离红土赛季还很遥远,但德约也承认对法网冠军争夺的最大挑战还是纳达尔。

“2019赛季才刚刚开始,我知道法网之前还有很多站比赛,我有很多时间来慢慢积累状态,”德约科维奇说道,“我会好好研究自己的红土打法,让自己有机会追逐法网的冠军。”

“法网的终极挑战还是纳达尔,蒂姆和兹维列夫也不能忽略,费德勒可能也要打法网,红土上有很多球员可以向我发起挑战。不过我还有很长的时间,现在需要好好享受澳网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