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前10记三分一战封神 狂飙49分创现役本土球员得分纪录

吴前展现超强的得分爆炸力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CBA常规赛第36轮浙江队主场战胜天津,本场比赛吴前突然爆发,首节比赛他就砍下24分,追平了2001-02赛季刘玉栋创造的年本土球员单节比赛得分纪录。最终他全场三分球17中10,砍下49分10篮板5助攻,其中49分也是自2006-07赛季唐正东的51分之后,CBA本土球员的单场最高得分;也打破了孟达保持的48分现役本土球员单场得分纪录。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明显想针对浙江队的内线做文章,他们首节就派出双外援,比赛中效果也非常好,布拉彻连续三分命中天津队获得领先,但是此后浙江的吴前突然爆发打乱了天津队的战术部署,而此前表现出色的布拉彻也因为三次犯规被换下场。

吴前首节比赛就开始了三分表演,张大宇投篮不中自己抢下篮板球,交给在弧顶的吴前,他扬手就是一记三分球,果然命中。此后保罗抢断持球攻到前场,这时吴前早已埋伏在右侧底角,保罗找到他立马传球,后者再次出手三分再次命中,这记三分命中后浙江队已经将分差缩小到1分。

接下来吴前继续保持手感又命中5记三分球,但最精彩的还是在首节末当时程帅澎突破被罗切斯特破坏出界,但此时时间只剩0.7秒,这时比赛转播镜头还没切换过来,现场观众就开始欢呼,连转播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吴前完成了0.7秒的压哨三分,这球命中后吴前单节拿下24分,也是本赛季本土球员单节最高分。

到了次节吴前接球和进攻机会变少,手感也逐渐凉了下来,两次三分出手都没能命中,但他在场上就是对方防守重点,天津队逐渐将防守重点压在他身上,而此时浙江的其他球员获得很多得分机会,半场比赛结束在吴前的出色表现带领下浙江69-59领先天津10分。

下半场再战吴前先是一记抛投,随后他在三分线外晃过罗切斯特,接着出手命中本场比赛第8记三分。接下来他再次出现高光表现,天津投篮不中,吴前拿下篮板一条龙突破到篮下打板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精彩的2+1表演再次打成。

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吴前还玩起了哈登的后撤步三分,但这远远不是他的极限接下来他又接到保罗的传球弧顶再中三分,三节比赛还没结束他已经命中10记三分打破了个人三分命中数记录。

而接下来重要的一刻到来,吴前突破得手就此完成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43分,这一刻他就是浙江的第三外援,现场解说都夸赞他的表现犹如爆炸一般。此后浙江队防守出现问题连续被天津追分,但这时吴前再次站了出来,不但有得分还未队友送出助攻,最终全场比赛他得到49分创下本土球员赛季得分新高,带领浙江129-114战胜天津。

此前吴前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伤病,复出后状态很一般,很多球迷都为他的情况担忧,而且在对抗性不高的全明星赛上他竟然也只得到三分,回到CBA常规赛他甚至还有多场比赛得分在10分以下,这与他的赛季平均15分相差甚远。

这样糟糕的状态显然和他球队核心身份不符,现在浙江队正处于季后赛的边缘位置(积分榜排名13位),球队急需吴前找回状态带领球队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