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即使100%状态也难赢德约 去年温网失利对我打击更大

纳达尔直言100%状态也难赢德约

腾讯体育1月27日墨尔本讯(文/张文彬)2019澳网男单决赛落幕,纳达尔0-3不敌德约科维奇无缘冠军,在赛后发布会上,纳达尔也承认即使今天是100%的状态,也很难战胜状态出色的德约。虽然是一场仅得8局的失利,但纳达尔直言去年温网半决赛的失利打击更大。

万众瞩目的第53场德纳大战,状态出色的德约科维奇完全掌控了全场的节奏,最终头号种子凭借5次破发以大比分取胜。赛后发布会上纳达尔心情颇为平静,他承认即使今天是自己100%的状态,也很难击败势头正佳的德约科维奇。

“毫无疑问,德约科维奇的表现难以置信,但事实是我的身体状态也不在最佳,”纳达尔说道,“澳网两周我打出了非常精彩的网球,但前面六场受到的考验并不大,所以突然面对德约这样强大的挑战,我还需要其他额外的东西。”

纳达尔承认过去六场比赛自己一直占据进攻的位置,但面对状态火热的德约科维奇,被压制的西班牙人只能被动防守。“当他打出这样的击球状态,可能即使我是100%的状态,也很难击败他。”

伤愈复出第一站就闯进了澳网决赛,纳达尔表示自己仍需要时间需要训练,需要更多的比赛来找回最佳状态,与此同时,西班牙人也对自己的澳网之旅感到非常满足。

“今年的澳网给了我很大的个人满足感,可能在外人看来,我复出第一站就闯进决赛轻松有自在,”纳达尔说道,“但其实并非如此,我经历了太多艰难的时刻,不管是伤病还是手术。即使像我这么积极的人,即使我相信事情会慢慢变好,但这个过程确实非常艰难。”

去年温网半决赛,纳达尔经历五盘大战惜败于德约科维奇的拍下,对比这两场比赛,纳达尔直言温网的失利要打击更大。

“从精神方面的痛苦来说,可能温网半决赛比今天的决赛要更强烈,”纳达尔说道,“温网半决赛非常接近,我自己也打得很好,是有机会拿到另一座温网冠军。但从整体来说,可能澳网的历程要更加的艰难。”

结束澳网之旅后,纳达尔将返回西班牙享受短暂的假期,按照赛程计划,他的下一站将会是2月底开战的阿卡普尔科公开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