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德约面前纳达尔沦为陪衬 澳网冠军或再无缘恐是命运安排?

纳达尔被德约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腾讯体育讯 第53次德纳对决,在2小时04分钟后,分出了胜负。德约科维奇甩开了6次夺冠的埃默森和费德勒,独享着澳网七冠王的荣光。而纳达尔,在他的第五次澳网决赛中,只能无奈地做一个不甘的陪衬者。

本以为这场德纳决会火花四溅,会天荒地老。毕竟,7年前那场5小时53分钟的史诗级对决,是赛前被人们提到最多的。可在简直是“怪兽”的德约面前,再是想拿到第二座澳网冠军的渴望是那么的强烈,都被铜墙铁壁的德约迅速击碎,只留满地的渣渣残余。这对一个铁血斗士,是何等的残忍和无情。可现实就是这般赤裸裸的残忍。

前六场一盘未丢的纳达尔在来到德约面前,忽然就像是一个初步武林的学员在和一个绝世高手决斗一样,完全不在一个等量级上。用资深网球评论员詹俊的话形容,决赛中的纳达尔,发挥出的功力恐怕只有半决赛的50%。他的脚步移动和关键的正拍击球失去了往日的霸气,他的手感发紧,面对德约固若金汤的防守,毫无招数。

为了能在30岁以后立足于网坛,纳达尔有很多的变化,比如他的发球站位,比如他不再过多的纠缠于多拍对决。尽管这些改变让他能把消灭掉费德勒的西西帕斯打到头脑空白,可在德约面前,这些所有的改变都失效了。于是,德约越打越是得心应手,但纳达尔却是越没有底气疲于奔命。胜负的天平从开始就早已标好价码。

纳达尔双圈大满贯还有戏吗?

也许,只有决赛的对手不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才有望拿到自己的第二座澳网大满贯。这么说,也许有些残忍。但现实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迷茫和挣扎过后,回到巅峰的德约找到了最适合年龄和身体变化的比赛方式,各个环节的发挥无懈可击,只能让人发出不可思议的连连感叹。现在的德约,把网球又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的高度。

看过这场德纳决,是否会让你想起几年前的费德勒?那个曾经高高在上,但却越来越多次在比赛中出现力不从心的费德勒。今天纳达尔之所以被德约“吊打”,因为他的回球短,正中德约下怀,才给了对手回击的最好位置。之所以回球短,是因为纳达尔的跑动比以前那个最能奔跑的蛮牛慢了半拍。而之所以慢,是因为年龄大了,体能下降是不争的事实。纵然前六场砍瓜切菜,可也是打了六场比赛的人了。打到最后一场时,面对最恐怖的对手,本该拿出120%的精力,却无奈,油箱没油了。

颁奖典礼上,纳达尔的表情是落寞的,是无奈的。不仅仅因为他失去了实现双圈大满贯的机会,更是因为他知道以自己现在的状态,也许跟德约抗衡而想获胜的几率太小了。

当然,纳达尔说了,他会更加努力地战斗下去。这是所有担心他的人听到的最踏实的一句话了。纵然硬地上想的而不可得,那就等到罗兰·加洛斯,再去让梦想继续吧。也许墨尔本,注定不属于纳达尔,但罗兰·加洛斯,是他的领地,无可争议。(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