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圈全满贯请靠边站!德约这次要冲击的 乃赛季全满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肯定会有球迷为纳达尔感到可惜,他再次冲击公开赛时代首位男子“双圈全满贯”得主的努力,又一次付诸东流。但是如果只想看纪录的诞生,大家完全可以不用着急,因为以德约科维奇目前热得发烫的状态,他今年要冲击的目标,将是赛季全满贯,“双圈全满贯”只是他顺手就可以完成的目标。

在现役选手中,有三人都有机会完成“双圈全满贯”的荣誉,分别是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其中纳达尔差一个澳网,而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只差一个法网。考虑到费德勒目前的年龄和红土竞争力,指望他再次获得法网冠军估计有些不现实,因此,这场争夺实际上只在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之间进行。

德约从去年温网到今年澳网实现了跨赛季三连冠

纳达尔在澳网的经历确实有些坎坷,迄今为止他已经6次杀进四强,其中5次杀进决赛,但是居然只获得一个冠军。考虑到澳网球场偏慢的特性,按理说他在这里的成绩应该比美网还要更好一些,但是他在美网的成绩是4次杀进3次获得冠军,而澳网却一次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纳达尔在澳网输掉的四场决赛,有两次都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分别是在2012年和今年,一次输给费德勒(2017年),一次输给瓦林卡(2014年),以他目前的年龄、状态以及在赛场上要面对的对手,对于纳达尔未来想要再获得澳网冠军的前景,我们很难抱有太多的乐观。

如今德约科维奇反而有可能跑在纳达尔的前面,他只需要一个法网冠军就可以达成“双圈全满贯”。在德约科维奇的上一个巅峰期,他在红土上的竞争力已经不输给纳达尔,如今他再次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而纳达尔又老了两三岁,西班牙天王想要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场上击败对方,绝对不是容易的事情。

而现在德约科维奇还抛出了一个终极设想,他是否有可能完成“赛季全满贯”的壮举呢?公开赛年代以来,只有罗德拉沃尔能够做到这一点,德约科维奇之前有过连续获得四个大满贯冠军的壮举,不过是跨赛季完成的,具体是从2015年温网-2016年法网,球迷也将其称之为“诺瓦克满贯”,小德距离复制这个成绩,只差今年的法网冠军。

一旦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夺冠,那么我们真的想不出,他有什么理由不能完成“赛季全满贯”——

如今费德勒的状态再次下滑,而且这次下滑真的有可能是一去难返,纳达尔即便将自己的硬地状态调整到最佳,也被德约科维奇打得落花流水,穆雷已经决定离去,瓦林卡距离回归巅峰遥遥无期,德尔波特罗还处于伤病的阴霾中,想要靠西西帕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以及沙波瓦洛夫这些年轻人在大满贯赛中去阻击如此恐怖的德约科维奇,有几人会相信?(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