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赫伯特/马胡完胜跨国组合 夺澳网男双冠军成就全满贯

法国组合成就男双全满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双决赛。赛会五号种子、法国组合赫伯特/马胡以6-4/7-6(1)战胜赛会12号种子、跨国组合孔蒂恩/皮尔斯,夺得男双冠军。艾伯特/马胡澳网夺冠后成为历史第8对成就男双全满贯壮举的组合。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赫伯特/马胡的3记ACE球落后于对手的6记,在一发进球率上以57%落后于对手的63%,但在二发得分率上以73%远远高于对手的40%。在制胜分上两人以15-25落后于对手,但却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2个,低于对手的6个。并且赫伯特/马胡一共拿到9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一个。而对手则是拿到4个破发点却毫无兑现。

全场回放

本场比赛,跨国组合孔蒂恩/皮尔斯率先发球。第一局比赛,法国组合赫伯特/马胡先发制人,率先以拿到三个破发点以40-0领先。随后,对手在正手上优势牵制法国组合,连下四分,有惊无险保发。赫伯特/马胡在发球局中成功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频繁拿到破发点,但被对手以高质量的发球化解。

双发各自成功保发,在局末陷入僵持。第九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法国组合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对手在场上的遗漏,连下三分并拿到破发点。随着赫伯特/马胡在网前打出的一记反手制胜分,两人成功破发并且顺利保发,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对手提升了发球质量和状态,并在二发上更加大胆激进。开局比赛,对手率先发球,双方分别以love game保发,此时比分来到1-2。第四局比赛,赫伯特/马胡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在场上依靠反拍逼的对手不断失误,将比分扳平40-40。随着对手在正手的不断失误,法国组合有惊无险保发。

局中,双发在各自的发球局上分别love game保发,也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上找到机会,双发陷入僵持。随后,比赛被拖进抢七。抢七开局,对手率先发球。赫伯特/马胡在底线不断压制对手的正拍,使得对手失误,两人完成迷你保发,比分来到3-0。对手在发球局中送出双误,法国组合以4-1。第八球,对手在网前的正手受迫性失误,赫伯特/马胡以7-1拿下抢七,进而拿下第二盘的比赛,夺得冠军。(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