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48天!中国再等来世界拳王 徐灿创历史表野心:要打统一战

[摘要]徐灿激动地表示:“从16岁开始练拳,我就梦想能拿到世界金腰带,今天,这个梦终于实现了。不过,我不会这样满足,还有更多强大的对手等着我。”

腾讯体育1月27日(文/徐思佳)在休斯敦,见证了姚明时代的火箭队主场丰田体育中心,时隔数年之后再次见证了中国体育人的荣耀!24岁的年轻拳手徐灿在今天,以117-111,116-112,118-110的碾压性优势,战胜WBA世界拳王罗哈斯,夺得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548天,中国男子又有了新的世界拳王!

沉寂了太久的中国职业拳击,等待这一天实在太久!自从2017年7月28日,两届奥运会冠军、世界拳王邹市明输给了日本拳手木村翔,卫冕失败后。长达548天的时间内,中国男子职业拳击手熊朝忠、吕斌等人数次冲击但都遭遇了滑铁卢。

徐灿以压倒性优势取胜

赛前,徐灿并不是主流拳坛被看好的一方,由于中国职业拳手在羽量级上鲜有建树,在徐灿进入活动现场后,现场有不少国外媒体甚至把他当成日本拳手。直到徐灿表明自己“I’m from China(我来自中国)”,他们才恍然大悟。

对于徐灿来讲,这场比赛的确有着很大难度,在经验和力量上都占居下风,而且作为挑战者挑战现役拳王,又是客场作战,相比在主场打空缺的金腰带,难度要大得多。面对种种困难和劣势,徐灿几乎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整场比赛徐灿敢打敢拼,一直保持着和对手的对攻,面对罗哈斯的重拳反击犀利。

最年轻的拳王!徐灿一役创历史仍野心不止:还要打统一战

凭借着在休斯敦的完美表现,徐灿不仅打破了中国男子现役没有世界拳王的尴尬,还一举创造了两大纪录——他以24岁零10个月的年龄,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拳王。同时,他也是世界拳坛整整10年以来,最年轻的羽量级世界拳王。

获胜后徐灿接受采访

不过,这些显然都不是徐灿的最终目标,获胜后的徐灿早已把目光瞄向了更远的未来,他直言希望自己可以和其他组织的世界拳王强强对话,打统一战。

赛后,徐灿激动地表示:“从16岁开始练拳,我就梦想能拿到世界金腰带,今天,这个梦终于实现了。不过,我不会这样满足。拿到世界金腰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因为之后还有更多强大的对手等着我。”徐灿期待:“希望等机会更成熟,能和其他组织的拳王打统一战,或者挑战WBA超级拳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