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14!统治内线杀死比赛 胡金秋献上赛季最强一战

胡金秋统治级一战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胸有惊雷却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也!显而易见,胡金秋就是这样的人物。纵观广厦队119-115险胜四川队的这场较量,胡金秋在危机局面下表现得异常成熟稳健,其成功制霸内线,每每攻入关键球,为广厦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该场比赛,胡金秋全场15投12中,罚球7罚7中,不仅砍下个人赛季得分新高31分,更摘下14板(追平赛季单场纪录),一举奉上赛季最强一战。

作为当今国内篮坛最为炙手可热的内线球星之一,胡金秋在联赛中的表现与效率,绝对是有目共睹的。此战之前,胡金秋场均得分达到19.6分,场均篮板达到8.6个,同时场均还能奉上1.2次盖帽。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胡金秋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69%,是广厦队阵中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员。

时至此番这场交锋,胡金秋的发挥与输出远远优于赛季场均水准。例如广厦队此战攻入第一球,就是由胡金秋奉上。当然,广厦队此役取胜过程一波三折,四川队在首节凭借双外援配置一度压制住了广厦队。此时此刻,是胡金秋在首节还剩28秒时打成2+1,暂时为球队稳住场上战局。进入次节比赛,胡金秋延续了首节状态,多次利用内线攻势为球队摘分。尤其是半场还剩1分48秒时,胡金秋再度打成2+1,又一次彰显了强势一面。

而较之于上半场的发挥,胡金秋在下半场比赛中的表现更为出彩,完全制霸内线。第三节还剩9分30秒,胡金秋篮下强攻得分。第三节还剩5分50秒,胡金秋内线强攻打成2+1。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胡金秋空切顺下飞身挑篮得分。1分钟后,胡金秋又一次利用内线强攻摘下分数。由此可见,正是因为有胡金秋成功制霸内线,广厦队才得以在第三节单节净胜对手14分,凭此扭转局势。

当然,四川队也并未就此缴械投降,他们在末节开局时段通过反攻将分差迫近到2分。关键时刻,是胡金秋中投得分为球队止血。紧接着,胡金秋先是接连抢下关键的防守篮板,并又在末节下半程利用强攻与罚篮连连取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还剩最后40秒时,胡金秋犹如鬼魅一般突入内线随即接福特森分球完成飞身挑篮得分,从而攻入决定性一球并凭此彻底杀死比赛悬念。

纵观此役,福特森的发挥固然出色,但胡金秋同样堪称是广厦队取胜的英雄。因为如若没有胡金秋制霸内线,如若没有胡金秋连连抢下关键防守篮板,如若没有胡金秋在读秒阶段攻入杀死比赛一球,此役胜负走势如何或许会是另一种情景。当然,胡金秋独揽31分刷新个人赛季得分新高,也证明了胡金秋的上限比人们预想中的更高。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