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热杰弗森能否出战仍未知 鲁媒:山东男篮依旧输不起

西热能否出战仍未可知

北京时间1月27日讯 今晚,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广州队的挑战。

在主场战胜福建之后,山东队已经取得了3连胜,在战绩上同联赛排名第八的广州持平,仅以胜负关系劣势屈居第九。此番直接碰面,鲁穗之战也就成了两队争夺联赛第八的一场白刃战,两强相争,谁又能笑到最后?

白刃战,互不相让

刚刚过去的联赛第35轮,广州主场不敌辽宁,成就了卫冕冠军的24连胜。随着山东战胜福建,广州与山东队的战绩就此持平,同为18胜17负,广州队因为胜负关系力压山东,暂时排在第八。

如果山东队本轮能够在主场对广州战而胜之,将会反超对手,占据联赛第八。

不过,考虑到广州同山东的首回合交手,山东客场输给了对手14分,这意味着,要在接下来的季后赛卡位中占据优势,山东队还需要算算小分这笔账:只有确保在主场胜出广州15分以上,山东队才能在双方战绩有可能相同时,仍有资本将对手卡在身后。

而不管哪一种情况,山东队的目标都很简单,那就是取胜,并尽可能地拉开分差。

对于重返前八,吴庆龙表现得很低调,“还没想那么长远,现在比赛还得一场场去拼。”

杰弗森,可否一战

1月14日,CBA联赛公司对原广州队大外援斯贝茨在广州同江苏一战中恶意肘击、推搡对方球员李原宇做出重罚,斯贝茨累计被停赛4场,罚款10万元。

在罚单出炉之后,广州队火线更换了外援,1月16日,CBA公司宣布,广州队用科里·杰弗森替代了斯贝茨继续出战常规赛。同时,CBA公司还表示,斯贝茨未执行完的CBA联赛停赛场次,将在再次注册参加CBA联赛时继续执行,联赛公司的补充规定意味着,斯贝茨回归CBA联赛的前景已经不太乐观。

资料显示,科里·杰弗森出生于1990年,身高2米06,2014年NBA选秀大会第二轮第60顺位被篮网队选中。科里·杰弗森的NBA生涯,只为篮网和太阳两队共出战过58场比赛,场均3.5分2.8个篮板,此后他辗转于菲律宾联赛、意大利联赛、NBA发展联盟和土耳其联赛。

在代表广州出战的五场比赛里,杰弗森场均只有16.6分6.8个篮板入账,不论是名气还是能力,同斯贝茨都有着明显的差距。整个广州队进攻的重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小外援弗格以及本土三分手西热力江身上。

而在上一场比赛中,西热力江因为手指伤势缺席,对阵山东,西热能否复出,目前尚不得而知。

山东队,依旧输不起

前八一步之遥,且对手刚刚更换了一员大将、西热有伤在身,战斗力上存在着一定的变数,山东队取胜、进而晋级前八,前景看似非常乐观。

不过,由于追兵穷追不舍,山东队排名实际上依旧非常微妙。联赛35轮战罢,在山东身后,排名10到12的吉林、江苏和上海,同山东保持着0.5到1个胜场的微小差距,稍有不慎,辛苦得来的排名就有可能前功尽弃。

赛程显示,联赛第36轮,吉林将在主场迎战深圳、江苏主场面对北京,上海客场挑战新疆,山东三个主要竞争对手遭遇的都是排名比自己更高的劲敌。表面上看,吉林、江苏和上海赢球的难度都不小,但如今的CBA,除了面对实力超群的广东与辽宁,其余球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

随着“劳模”组合回归,最近7场比赛,山东已经赢下了其中六场,球星回归,胜率提高,也重新带火了济南的球市,面对广州,山东队能继续留住球迷,聚揽起一直不温不火的人气吗?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