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社:大坂直美确立女单领军地位 科娃实力回归网坛

大坂直美

腾讯体育讯 2019年澳网女单决赛,21岁的日本新星大坂直美7-6(2)/5-7/6-4力克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首度加冕澳网桂冠,实现了背靠背夺大满贯的壮举,将在下周首登球后宝座,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登顶单打世界第一的亚洲选手。赛后,国际三大通讯社对其报道关注,法新社直言大坂直美已经确立新一代女单领军人地位。

法新社:大坂直美确立新一代女单领军人地位

在获得史诗般胜利之后,墨尔本公园球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这位日本年轻人低着头、单膝跪地庆祝胜利。这与去年她首次获得大满贯时的情形有所不同。当时,小威与裁判起争执最后输掉了比赛,拉法盛球场嘘声四起,大坂哭了起来。而这一次,大坂流下了欢乐的泪水,微笑着。

大坂成为自1998年玛蒂娜-辛吉斯以来,最年轻的背靠背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同时她也是继2010年卡洛琳-沃兹尼亚奇之后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大坂的表现也确立了她作为网球新一代领军人的地位。

路透社:大坂直美比肩沃兹卡普里亚蒂

这是继去年9月美国网球公开赛胜利之后,日本人连续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头衔,并成为亚洲首位荣登世界第一的网球运动员。

科维托娃挽救了四个赛点,但她的反击只是短暂的。大坂直美在第二盘领先5-3的情况下被逆转,她流下了眼泪。但在洗手间休息过后,她变得更加沉稳。在决胜盘第三局她破掉了科维托娃的发球局,耗时2小时27分钟结束了一场精彩对决。

21岁的大坂直美是自沃兹尼亚奇以来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女子网球手,2010年丹麦人登上世界第一的时候年仅20岁。除此以外,大坂也成为自卡普里亚蒂之后第一位在拿到个人首个大满贯赛事后背靠背夺得大满贯的球手。

美联社:科维托娃以实力回归网坛

科维托娃可以在第二盘挽救三个赛点。他还可以在决胜盘第三局中,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但她无法在决赛中第三次逃过输球的命运,这注定要长久活在记忆中。

鉴于捷克姑娘在场外的表现,她在比赛中所表现出这样的战斗品质就不足为奇了。两年前,这位两届文王冠军在家中被刺伤,手部受伤后她一直为复出而奋斗。虽然大坂直美夺得冠军是实至名归,但科维托娃也曾有两次夺冠的机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