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辫子哥17次助攻占全队7成 他是不折不扣的广厦发动机

福特森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纵观广厦队119-115逆转战胜四川队一战,福特森堪称是广厦队取胜头号功臣。该场比赛,福特森出赛47分钟,不仅奉上全队最高分33分,更贡献多达17次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支撑起了球队的进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厦队全队此役助攻总数为24次,也就是说,福特森助攻数占比高达71%。

众所周知,福特森是2017-18赛季CBA常规赛MVP得主,其场均不仅能够贡献30.5分且能奉上11次助攻,从而还荣膺联赛助攻王。但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福特森的发挥较之于上一赛季逊色许多,尤其是在得分方面,福特森本赛季场均得分下降至24.1分且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唯有可怜的29%。而如此福特森,自然是饱受质疑、诟病。

但时至此番一役,福特森成功彰显广厦队真核风采。首节比赛,福特森先是飙中三分球随即助攻李京龙射中三分球。但令人意外的是,四川队此后一个时段凭借双外援配置打了广厦队一个措手不及,建立10分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是福特森再中三分球为广厦队暂时稳住场上局势。较之于首节发挥,福特森在次节比赛中的表现显然更为惊艳。

次节刚刚开场,福特森先助攻博洛西斯射中三分球,随即就持球强攻打成2+1。接下来,福特森开启助攻模式,成为球队进攻发动机。该节比赛,福特森利用长传接连助攻胡金秋、刘铮上篮得分,利用突分传球分别助攻博洛西斯、孙铭徽射中三分球,且还利用直线击地传球助攻胡金秋打成2+1。整个上半场,福特森不仅贡献18分且送出8次助攻,其个人表现有多么惊艳,由此可见一斑。

易边再战后,福特森的竞技状态依旧火热。例如第三节比赛中,福特森先是接连四次助攻胡金秋得分,随即又接连两次助攻博洛西斯得分。更为致命的是,福特森在连连输出助攻传球后,其又在该节尾声阶段开启得分模式,其依靠罚篮、突破上篮连连砍分。可以说,广厦队之所以能够在第三节轰出27-13且凭此逆转局势,福特森堪称是“幕后英雄”。

进入末节决战,不甘心失败的四川队在富兰克林的带动下策动了一波又一波反扑。危机局面下,福特森则又一次拯救了球队,其不仅利用持球强突连连取分,更接连助攻胡金秋与刘铮取分。故而,当比赛还剩3分钟时,广厦队领先6分。不过四川队尾声阶段组织了最后一轮反扑,再度将广厦队逼入险境。此时,又是福特森站了出来,其先是在比赛还剩1分29秒时一条龙上篮得分,随即又突分妙传胡金秋助其得分,比赛悬念随之彻底被杀死。

能得分,能传球,又能在关键时刻扛起球队进攻大旗,如此福特森让人怎能不爱。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森目前场均助攻达11.4次,稳居CBA助攻榜榜首。如无意外,福特森必将蝉联联赛助攻王。当然,这不会是福特森最希望得到的荣耀。显而易见,联赛总冠军,才是福特森最为渴望的东西。而如若福特森能够延续此役这种发挥,他将大有机会帮助广厦队竞逐到本赛季总冠军。(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