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颁奖典礼苏宁斩8项大奖 男女组同标准见成效

腾讯体育11月26日 2018年全国女足颁奖典礼在苏州圆满举行,本赛季拿下三座冠军奖杯的江苏苏宁女足成为了此次颁奖典礼最大的赢家。球队共斩获了包括女足俱乐部国家贡献奖、女超最佳球员、最佳门将,足协杯最佳教练员等在内的8项大奖。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对苏宁女足给予了高度肯定。李主席表示:“苏宁女足本赛季取得如此成功,与集团对于女足的重视是密不可分的,苏宁一直坚持用运营男足俱乐部的方式来运营女足,能够将男女足很好的结合,这是符合发展规律的,相信苏宁女足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苏宁外援塔比莎独揽3项大奖

苏宁斩获八项大奖,塔比莎上演捧杯帽子戏法

苏宁女足获得的这几项大奖,可谓含金量十足。其中苏宁女足外援塔比莎一举拿下了女超最佳球员、最佳射手以及足协杯最佳球员三大奖项,实现了捧杯帽子戏法。2018赛季,塔比莎共计打进了32粒进球,其中联赛17粒、锦标赛9粒、足协杯6粒,霸屏了三大赛事的射手榜,最佳球员称号当之无愧。

而在联赛最佳门将的评选中,苏宁女足门神彭诗梦成功当选。本赛季,年仅20岁的彭诗梦牢牢占据了苏宁女足主力门将位置,本赛季28场比赛她出战23场,仅丢球11个,零封场次高达15场。其中联赛出战12场丢球5次,是丢球最少的门将。

此外,苏宁女足年仅19岁的小将金坤摘得了女超联赛最佳新人称号。2018赛季,金坤实现了职业联赛的首秀,并在足协杯中收获了进球,亮眼的表现也让她得到了得到了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征召。

足协杯最佳教练员称号则归属于苏宁女足主帅普雷切尔,本赛季的足协杯赛场,普雷切尔率队连续战胜了长春以及大连两大劲敌,强势卫冕,他在比赛中的战术运用、人员调配均展现出了欧洲顶级教练员的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女足在2018年向各级国家队输送了十多位国脚,获得了此次女足俱乐部国家贡献奖;苏宁女足预备队则在现场捧得了女超预备队联赛冠军奖杯。

提前布局女足显优势 2019赛季苏宁女足欲延续辉煌

众所周知,在2018年底进行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总结大会上,足协对于联赛的准入规则提出了多项新的政策,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便是对于女足建设方面的要求——根据足协政策,申请中超准入的俱乐部必须拥有一支女足球队,参加女超、女甲或女乙联赛,这一政策将在2020年转为强制性要求。

纵观目前的中超联赛,仅有包括江苏苏宁在内的两支球队符合足协这一要求,其中苏宁更是早在2016年便已经接手江苏女足,是各俱乐部中的先驱。这三个赛季,苏宁一直坚持“用男足标准保证女足”,为苏宁女足在竞训、医疗、商务、品牌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保障。目前,苏宁女足已经一跃成为了国内女足赛场的霸主。面对足协此次政策调整,苏宁可以做到从容应对,俱乐部在女足的前瞻性布局显露优势。

可以预见,随着足协政策的倾斜,未来的中国女足赛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对此,苏宁女足主帅普雷切尔显得十分自信,“苏宁集团对于女足的大力投入,让苏宁女足的发展十分的迅速,集团为球队引进了高水平的球员,搭建了好的团队,让我对于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天江苏苏宁女足已经结束了为期20天的海口集训,球队将回到南京继续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李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