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砸场前任回归演出 劳森高效打爆福建 末节有他莫泰甘坐场下

劳森发挥神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CBA常规赛第35轮,山东队主场以120-111击败福建队,山东队小外援劳森出战41分钟,21投13中得到32分6篮板11助攻,用一场相当完美的表现让山东队不再想念杰特。

对劳森而言,这场和福建队的比赛是一场有着不同意义的比赛,其中的关键在于福建队小外援杰特曾经是山东队的骄傲,从2012-13赛季登陆CBA起,杰特就用他高效实用敬业的表现征服了山东队球迷,在丁彦雨航还没有成为山东队招牌球星时,杰特是山东队的代表人物。尽管杰特在2016年夏天被放走,但这个早就表示愿终老济南的外援,却是无数山东球迷的最爱。

虽然离开山东队已经3年,但杰特每逢回到济南仍然会受到大量山东球迷的支持和喜爱,所以对劳森而言,这场“前任”和“现任”的对位,劳森唯有打出出色的表现,才能让山东队和球迷们感受到他的价值和厉害,也才能让山东队的球迷们忘记杰特。

作为一个和杰特一样身高同样只有1米80的小个,劳森的杀手锏不是花样繁多的进攻招式,他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快。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劳森就是靠这一招就可克敌制胜。有多快呢?基本上在劳森一对一拉开单打时,福建队无论是谁,都完全跟不住他的速度,也和他完全不在一个节奏上。利用这一天赋,劳森全场在进攻端是屡试不爽。

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14秒,劳森抓下后场篮板持球快速推进,面对福建队的双人包夹,劳森愣是要从两人中间穿过,而且已经冲刺甩开对手,这个时候,福建队球员黄毅超只能被迫犯规,论直线加速,劳森就好似一辆爆发力出色的跑车。和杰特对位,劳森打起来同样是闲庭信步。2分41秒,劳森利用掩护接球面对杰特,杰特被掩护挡了一下后补防不及,劳森立刻加速突向篮下,在福建队大外援尼克尔森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就已经传球助攻莫泰尤纳斯暴扣。再攻,劳森又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完成准压哨的轻松突破,直接在福建队禁区里随意游走。

针对劳森的速度,福建队曾经几次重点布防,但收效甚微,反而还被劳森多次造成犯规,尤其是第三节,劳森几乎是轮番打击福建队后卫的信心。这一节,无论是田桂森还是杰特,都完全防不住劳森,反而被劳森多次造成犯规。尤其是杰特,他这一节就在劳森身上出现了3次犯规,对杰特打击最大的要属第三节还剩2分19秒时,当时,劳森右侧底角持球单打杰特,一个速度极快的变向运球后,劳森便有甩开杰特之势,杰特最终上顶被判犯规。过去,杰特也曾是速度飞快的后卫,但随着年龄的增大,杰特也不得不服老。

作为一个曾经的NBA球星,劳森的关键球能力同样出色。关键的最后一节,劳森后发制人,一次次用无解的突破闯入福建队禁区完成得分,无论他面前站着的是谁,都无法阻止他得分。末节9分11秒,劳森上演了全场最精彩的一幕,当时他持球错位面对王哲林,一个加速向底线突破后,劳森突然外撤幅度极大、速度极快,王哲林脚下重心不稳摔倒在地,劳森轻松命中后撤步跳投,见此情景,山东队替补席上的球员疯了,队友们疯狂欢呼为劳森打CALL。整个末节,劳森独得12分打满整节,作为山东队核心的莫泰反而一分钟也没能获得,这便是劳森的价值。

虽然上赛季和山东队的合作并不愉快,职业精神也是备受指责,但不得不说,劳森的能力确实高出很多外援一档,尤其是在今天碾压杰特后,劳森也让山东球迷不再想念老迈的杰特,同时,有了这么出色的劳森,山东队也有更大的希望冲击更高的排名,也有机会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一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