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选运动委员会委员后周洋首亮相 推广冰雪健身忙不停

腾讯体育1月25日(文/徐思佳)今天下午,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延庆站暨张山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迎新春-助冬奥”冰雪体验活动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正式启动。前不久刚刚当选为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冬奥会冠军周洋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为推广冰雪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声。

周洋现身助力冰雪推广

当选运动委员会委员后周洋首亮相 推广冰雪、全民健身义不容辞

上周,中国滑冰协会正式公布了,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周洋当选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消息。根据规定,她的任期从2019年世锦赛到2023年世锦赛,今年3月的世锦赛上,周洋获选的消息也将正式官宣。

活动现场

有了全新身份的周洋有些激动,“对自己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不论是语言的挑战还是新工作的尝试,自己也没敢发微博和朋友圈,因为还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

成为国际滑联运动委员会的委员后,周洋希望代表运动员,反映运动员的想法和意愿,推动赛事以运动员为核心,协助国际滑联将这项运动推广得更远、更好。

今天下午,当选后的周洋首度现身就是在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延庆站的活动现场,在活动现场周洋不仅参观了以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的文化巡展,还和现场的观众亲切互动,为推广冰雪和全民健身贡献力量。

展品价值百万!戏雪观展逛庙会 全民健身迎新年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曹康、体育文化处调研员、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岳红燕,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秘书长侯琨、张山营镇党委书记崔旭龙等人也出席了开幕式。

周洋现身助力冰雪推广

冬奥小镇张山营镇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地,将举办高山滑雪、雪车、雪橇等项目比赛。本次巡展紧密结合2022年冬奥会主题,向社会大众展出了包括历届冬奥会吉祥物、火炬、奖牌等在内的价值100余万元的展品,同时还以照片、珍藏品的形式重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从申办到筹办的全过程,让百姓群众近距离感受冬奥文化的熏陶,增强对冬奥知识的了解。巡展活动从1月25日持续至27日,共计三天。

借助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契机,张山营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助推“3亿人上冰雪”目标相结合,为全镇百姓组织了一场“迎新春、助冬奥”冰雪体验活动。观众在参观展览的同时,还能在世葡园免费体验滑冰、滑雪等冬季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鼓励大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中,助力添彩北京2022年冬奥会。

此外,在春节期间,张山营镇域内还将举办“冰雪文化庙会”,作为“迎新春-助冬奥”冰雪体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游客朋友们在庙会举办地世界葡萄博览园内,将体会到带有延庆本土特色和冬奥特色的浓浓年味儿,做到“足不出户吃京城,玩转冰雪冬奥情,花会非遗闹新春,原汁原味中国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