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仅丢4局血洗普伊 第7次挺进澳网男单决赛会师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9澳网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战法国黑马普伊。结果德约仅耗时1小时23分钟就以6-0/6-2/6-2击败普伊,第7次闯进澳网决赛的同时,也是第24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他在决赛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两人此前交手52次,德约27胜25负稍占上风。

德约轻松晋级

比赛焦点

1、这是德约第7次闯进澳网决赛,也是第24次晋级大满贯的男单决赛。此前,他在澳网决赛的胜率是100%,也成就了自己澳网六冠王的伟业。

2、德约自去年温网复苏之后,连续拿下了温网和美网两座大满贯冠军,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提升到了14个。而闯进澳网决赛,也让德约连续三个大满贯都打到了最后,他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已经取得了20连胜。

3、德约决赛的对手,是前一天晋级的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后者在半决赛也是轻松战胜了90后球员西西帕斯。周日的决赛,将是德约和纳达尔第53次交手,此前的52场比赛,德约27胜25负稍占上风。

4、纳达尔如今手握17个大满贯冠军,但在澳网只有一冠,如果西班牙人夺冠,将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个完成双圈大满贯的男子选手;而如果德约夺冠,他将成为澳网的7冠王,再次超越费德勒独自领跑,而他的大满贯数量也将来到15个,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历史第三。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他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随即在第2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普伊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他在德约科维奇本局第三个破发点上发出双误,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完美开局。普伊迟迟无法进入状态,德约科维奇随后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普伊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普伊随后又发出一个致命双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化解对手的局点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随着普伊反手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即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塞尔维亚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普伊化解一个之后在相持中击球挂网,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第七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后者在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希腊天才西西帕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52次交锋,德约科维奇27胜25负略微占据优势,两人在2012年澳网男单决赛那场马拉松大战让人印象深刻,此番状态正佳的两位天王有望再次谱写经典。(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