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蹉跎五年之后J罗何去何从?被皇马拜仁抛弃 或转投英超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有媒体透露,J罗将在结束拜仁的租借生涯之后在夏窗转投北伦敦球会,那么,他是如何从世界上最为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变成了被皇马遗忘的人呢?糟糕的运气,不断遭遇伤病以及与齐达内的糟糕关系,让哥伦比亚人几乎在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里蹉跎了五年。

J罗离开拜仁后将前往英伦?

在本赛季结束之后,27岁的J罗将结束在拜仁慕尼黑的两年租借生涯,尽管他在安联球场的表现远远不是灾难性的,但哥伦比亚国脚也没有说服俱乐部在夏窗以4200万欧元买断自己。2018年夏天,J罗还非常乐观,他在此前一个赛季在德甲打入7球并且送出了11次助攻,在拜仁夺冠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哥伦比亚人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表示,“第一个赛季是非常积极的,我希望在下赛季赢得了更多的奖杯,并且成为球队的重要成员。我在这里很开心,我唯一考虑的只是拜仁。这是一家非常棒的俱乐部,我认为自己会在这里效力更长的时间。”

然而,拜仁主帅科瓦奇在1月份接受采访时暗示J罗的表现并不那么令人信服,“毫无疑问,他正在为自己的未来而战。每一个希望与俱乐部续约的人都要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与此同时,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在接受《体育图片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会看看下半程会发生些什么,我们之后才会做出决定。”

公平的说,即使是J罗本人也对目前的经历不满意,因为在科瓦奇执教之后,他很难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这让他感到沮丧。上周五以3比1战胜霍芬海姆一战,J罗仅仅替补出场,在周六恢复性训练时,哥伦比亚人被球闷到了脸上,于是在本周多休息了一天,这或许说明,他越来越被俱乐部边缘化了。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为什么欧洲最大的两家俱乐部都不愿意让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球员跻身主力阵容呢?为什么媒体会认为他会转投热刺或阿森纳来顶替埃里克森或厄齐尔呢?是J罗的运气不够好,时机不够好还是他面对的期望值过高呢?

2014年的夏天应该是哥伦比亚人最美好的回忆

2014年,当时效力于摩纳哥的J罗随哥伦比亚出战了巴西世界杯,他在这届世界杯一炮而红,帮助哥伦比亚杀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以6个进球赢得了金靴奖,而对乌拉圭时的进球则赢得了2014年普斯卡什奖。在世界杯期间,J罗就已经在与皇马商谈转会,作为自己“人生中的梦想”,J罗在2014年7月22日实现了这样的梦想,与皇马签订了为期六年的合同,其身价达到6300万英镑,成为史上身价第四高的球员。

和齐达内紧张的关系使他离开皇马

他得到了皇马的10号球衣,此前曾身穿这件球衣的是菲戈和齐达内,离奇的是,正是因为与齐达内关系不睦导致他在三年之后离开了皇马。当时,23岁的J罗兴奋异常,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致辞中表示J罗是俱乐部的“情人”和“长期支持者”。

在安切洛蒂执教时,尽管他一度受到了伤病的阻碍,但J罗在加盟皇马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里仍然有出色的表现。在5比1战胜巴塞尔一战里,J罗在欧冠处子秀里就破门得分,几天之后,他在以8比2战胜拉科鲁尼亚一战里打入了西甲处子球。以4比0战胜格拉纳达一战,他梅开二度,然而,在2015年2月对阵塞维利亚时,J罗右脚受伤,之后因为接受手术而缺席了两个月,4月5日以9比1战胜格拉纳达一战复出。在这个赛季里,J罗在西甲打入13球并且送出了13次助攻。

在安切洛蒂被解雇之后,J罗的皇马生涯开始走上了下坡路,运气也变得更加糟糕。因为大腿受伤,他一度长期缺席,而在努力跻身主力阵容之后,J罗在西甲打入7球,送出了8次助攻。2017-18赛季,J罗的表现更加令人沮丧。皇马在这个赛季赢得了西甲冠军,并且卫冕欧冠冠军,J罗打入11球并且送出了13次助攻,但他甚至无法在欧冠决赛里得到出场机会。

被齐达内冷落,导致他要求离开皇马,于是J罗被租借到拜仁两年,能够与安切洛蒂重聚,似乎说明他的运气变得更好了。然而,安切洛蒂9月被解雇,海因克斯则取而代之。尽管又一次遭遇了伤病,但J罗在德甲的第一个赛季仍然非常出色,在23次出场里,他平均每92分钟参与1球。在冬歇期之后,他因为膝盖韧带受伤而缺席了8场比赛。

现在他已经完全康复了,尽管他因为无法得到出场机会而感到沮丧,但J罗肯定会在后半程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欧冠里,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利物浦时,穆勒无法出场,J罗则是最理想的替代者。从现在到五月份,如果不会再次受伤的话,那么J罗一旦有着出色的表现,那么或许会改变拜仁,甚至是皇马的想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