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8分对飙本土一哥 大外援缺阵青岛内线还有他

单节8分对飙本土一哥 大外援缺阵青岛内线还有他

宗赞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5轮,青岛主场迎战广东。本场比赛广东最多时一度领先30分,随后青岛苦苦追赶仍无法赶上,最终青岛客场以108-129不敌广东,遭遇了五连败。本场比赛青岛宗赞发挥出色,他砍下了球队本土最高的14分,还抢到了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尽显内线悍将本色。

本场比赛由于球队大外援约翰逊缺阵,宗赞承担起了球队的内线进攻重任。临危受命的宗赞也不负众望,刚刚开场就中投得手,为青岛命中了本场比赛的首粒进球。下一回合,宗赞左翼接球后虚晃一枪,防守球员立刻被晃飞,随后宗赞直杀篮下,用一记精妙的右手挑篮结束了本次进攻。

1989年出生的宗赞身高2米08,体重112公斤,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的身体素质好,脚步灵活,在比赛中也敢打敢拼,球风非常硬朗。此外作为一名大学联赛威震四方的球员,宗赞的篮球智商和投篮基本功也十分出色,整个第一节比赛他化身进攻万花筒。

首节比赛8分45秒,宗赞面对本土一哥易建联的一对一盯防,要知道后者无论是身高还是力量都强于宗赞。不过宗赞全无惧色,他突破到内线之后利用时间差完成上篮,易建联马上飞扑过来补防,不过为时已晚,裁判最终判罚了易建联的干扰球,宗赞再添两分。仅仅在一分钟之后,宗赞再次拿出了自己的进攻武器库,这一次他在弧顶三分线内一步接球,随后趁防守球员犹豫之际,直接出手投篮,皮球应声入网。

整个第一节比赛,宗赞5投4中,高效地砍下8分。在广东队易建联开局气势如虹,连得10分,想要率队一鼓作气拿下单外援出战的青岛时,宗赞很好地弥补了约翰逊的空缺,帮助球队在首节与联赛领头羊战成32平。

尽管在CUBA就打出了几乎统治级的数据,因此声名大噪,但是年少成名的宗赞在CBA过得并不顺利。2016年8月24日,宗赞加盟青岛男篮,并一步步通过努力成为了球队主力,不过本赛季作为球队内线悍将的宗赞并没有得到主帅范斌的重用,开赛七场比赛之后更是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而在莱登接过青岛男篮的教鞭之后,才从发展联盟召回了表现突出的宗赞。在经历了这次波折之后,宗赞在场上更加积极,状态也渐入佳境。

下半场的比赛,宗赞显示出了自己凶悍的一面,第三节最后1分半钟的时间里,宗赞两次对位广东队2米12的防守大闸苏伟,没有退缩,而是强起造成了对方的犯规,利用罚球帮助球队取分。

末节比赛,广东由于领先优势过大,换上了全华班阵容,面对广东阵中同样出身于大学生联赛的万圣伟,宗赞给这位初出茅庐的“后辈”好好地上了一课。末节比赛刚刚开始,宗赞就在篮下面对着万圣伟的防守,强起两分打进,随后他还在进攻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在防守端,宗赞表现也十分抢眼,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就是最好的证明。

尽管由于整体实力差距,青岛还是在主场遭遇到了惨败,不过宗赞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大外援约翰逊缺阵的情况下,宗赞扛起了球队的内线,也再次为自己正名!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