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德容的小资料

2019年01月25日14:2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德容将于今年7月开始为我们的球队效力,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以下十件事吧。

德容的小资料

荷兰中场球员弗朗基-德容已经与巴萨达成一致,他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加盟。我们整理出与德容有关的一些小资料,供大家欣赏。

1、荷兰球员德容出生于1997年5月12日,两天后罗布森执教的巴萨夺得队史第四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决赛在荷兰的鹿特丹举行。

2、德容的家乡阿克尔,位于荷兰南部,人口只有4000。

3、只有极少数荷兰球员是在冬季转会窗与巴萨签约。德容之前的上一位冬窗新援是罗纳德-科曼,发生在30年前。1989年1月22日,科曼签约加盟巴萨。

4、1992年欧冠决赛,科曼打进制胜球,帮助巴萨夺得队史第一次欧冠冠军。如今,科曼是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德容是他手下的球员。

5、“德容”是荷兰的常见姓氏,意思是“年轻”。据2007年荷兰有关部门统计,全荷兰有90000人姓德容。

6、德容是第20位效力巴萨的荷兰球员。

7、当今足坛,还有好几名球员姓德容,例如卢克-德容(PSV埃因霍温)、尼格尔-德容(阿尔阿赫利)和希亚姆-德容(悉尼FC)。

8、2016年,19岁的德容代表阿贾克斯完成处子秀,那场比赛的对手是德容职业生涯出道的球队威廉二世。

9、在阿贾克斯,德容的球衣号码是21号。

10、足球之外,德容的兴趣爱好是旅行、听音乐和玩电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