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做对了英雄却选错了时间 亨利被停职是命中劫数 他该学学齐达内

刚刚上任3个月,亨利就被摩纳哥停职,原本,大帝希望用一次保级战役完成救赎,却提前被宣告以失败收场。值得一提的是,这短暂的三个月的执教,算得上亨利执教职业生涯中首尝失利的滋味。

亨利该不该被停职?上任20场比赛,4胜5平11负,进15球丢36球,胜率20%,单从数据上来看,亨利被停职是理所应当,但天空体育提出一个问题:是否是亨利运势不好?还是他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扭转摩纳哥的命运。

冠军班底分崩离析

红白军团星味越来越暗淡

或许让人惊异的是,摩纳哥上上赛季是法甲冠军,上赛季是亚军,本赛季如今倒数第二。成绩出现急速坠落,源于摩纳哥对冠军阵容的拆解。夺取冠军的那一年,夏天走了姆巴佩、B-席、门迪、巴卡约科,意味着闯进欧冠4强的半个阵容已不复存在,随后一年,又走了穆蒂尼奥、法比尼奥、勒马尔,本赛季,实际上摩纳哥已成为一支全新的球队,亨利前任雅尔迪姆也说,这个赛季的工作是重建。

夏季在深圳举行的法国超级杯,卡瓦尼、姆巴佩缺阵,内马尔替补,巴黎用了一个二线阵容就4-0将摩纳哥打成落水狗。那个时候,就已经昭示红白军团战斗力不再。阵中的球星越来越少,渐趋老迈的拉吉、格利克,在恩索基、达巴等巴黎小将的突破冲击下狼狈不堪,与那支冠军早已经无法相提并论。

上任仅仅3个月亨利被摩纳哥停职

时间错误 运气也不好

实际上,对于像摩纳哥这样的兵工厂买人卖人早已驾轻就熟,损失了冠军阵容之后,老板在卖人中尝到了甜头,但也绝非一毛不拔。1200万英镑签约比利时国脚查德利,3000万欧元拿下在世界杯上崭露头角的戈洛文,但不幸的是,两名球员在赛季初就遭遇受伤,伤愈后的发挥,也没有达到预想的高度。而其余引进的类似戈贝尔等小将,平庸无为。

关于球队的伤病,在亨利上任的时间里一度达到高峰。在11月联赛0-4负于巴黎之后,摩纳哥的伤病名单达到13人,到目前为止,仍有12名球员缺席。大帝还一度开玩笑:“恐怕我又得复出了”。

而恰巧在这一段时间里,摩纳哥主席德米特里被《明镜周刊》抓住把柄,因勾结官员谋取私利染上官司,一度想出售俱乐部,幸好的是,目前老板已经度过了丑闻风波,又进一步推出俱乐部青训计划,坚定了信念。

不得不说,亨利的执教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

战术混乱管理无为亨利在联赛中仅赢了2场

菜鸟教练还是嫩

亨利执教有一些无法阻止的客观原因,但是作为新任主帅,还是备受诟病。天空体育分析两点原因。

其一,没有固定的战术。在亨利上任的三个月里,使用过3后卫、4后卫、5后卫等8种不同的阵型,导致球队在进攻、防守两端,不但缺乏连续性,而且组织混乱不堪,漏洞百出。大帝在巴萨、阿森纳成功的球员经历,也没有给亨利带来个人坚持的足球理念,反而是“在防守端要积极奔跑”的说辞,竟成了亨利在这段时间里的战术写照。

值得一提的是,摩纳哥在冬季为保级招兵买马。一鼓作气引入了奎因尔、纳尔多、巴洛-图雷、法布雷加斯4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但亨利仍然难求一胜。1-1马赛、1-1尼斯、1-5惨败于斯特拉斯堡,周中又在法国杯中1-3负于法乙球队尼斯。数据显示,亨利执教期间平均每场射门9.5次,前任雅尔迪姆平均每场射门是11.8次,进攻不增反降,怪不得近期又传出,摩纳哥想召回雅尔迪姆的传闻。

其二,无法做到凝聚士气、团结一心。一个简单的例子就可昭示,上个月,亨利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着媒体的面,怒让小将诺伊特将椅子归回原位,这一举动让媒体质问,亨利是球员们需要的保姆?还是在苦于树立自己的权威?另外,亨利总是在说球队缺少进取的欲望,显示出对队员的管理无为。

来自ESPN的记者还补充一点,亨利在更衣室已经不被信任。球队的一些球员已经公开抱怨亨利的训练方法,这其中包括后防老大哥格利克在内。

雅尔迪姆重新被有望召回

无疑,这次失败的执教会让亨利反思,教练这条路并不好走。媒体给出建议,同胞齐达内在皇马的成功,建立在宽容自由的基础上,简单的说教就可以让球员打成一片;索斯盖特和索尔斯克亚的成功,在之前米堡和卡迪夫城都有过灰暗的经历,因此,对亨利而言,这次失败也是成长的必经的过程,是命中本就难以避免的劫难。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