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三连胜终止又遭大将伤停 刚有起色的他们冲击季后赛仍太难

山西冲击季后赛难度很大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在CBA常规赛第35轮客场114-121输给深圳男篮后,山西男篮的三连胜不但戛然而止,而且在常规赛还剩下11轮的情况下,排名第14位的他们要想打进季后赛难度非常大。

去年夏天山西男篮迎来剧变:年年投下巨资,但是始终无法突破历史更好的成绩,导致汾酒集团没有得到应有的美誉度,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让俱乐部决定将球队与集团进行剥离。最终经过一番协商,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接手了山西男篮。

另外山西男篮聘请了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担任球队的新任主帅,不但如此,王非还兼任着俱乐部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总教练,身兼三职的情况在整个CBA也实属罕见。

股权变更和确定了主教练之后,山西男篮在外援方面也颇费了一番脑筋,先是确定引进上赛季在步行者效力的特雷沃-布克,随后布克因故离队,山西男篮再签下被雄鹿裁掉的悍将沙巴兹-穆罕穆德。不过,为山西男篮征战前三轮比赛的却是曾在NBA打过球的麦卡洛,此君前三轮场均得到15.7分和8个篮板,三轮过后,麦卡洛被穆罕穆德顶替。

小外援这边,约什-亚当斯在打了15场比赛之后走人,接替他的是CBA球迷的老熟人鲍比-布朗,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现在的布朗变得越来越佛系,主要以组织为主,打球早就已经没有当年的冲击力。

因此,即使高中锋葛昭宝伤愈复出,山西男篮也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成绩,而且重金留下来的原帅也始终手感不佳,因此山西男篮排名一度在联赛倒数几名。介于此,山西男篮枪打出头鸟,将队中射手李敬宇公开宣布下放至CBA发展联赛,以儆效尤。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震慑人心的作用,山西男篮稍微稳住了阵脚,相继击败了同曦、江苏和浙江,尤其是在加时战胜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山西男篮三军用命,打得非常坚韧,赢下了这支季后赛的直接竞争对手。

但不幸的是,在24日下午,主教练王非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中锋葛昭宝由于在上一场对浙江男篮的比赛当中倒地被对手压到脚,赛后去医院检查结果为右足第五趾近趾骨近端骨折,医生建议打石膏固定4-6周。所以葛昭宝的队长职务暂时由任俊威代任。根据联赛的赛程,葛昭宝已经基本无缘本赛季剩余的常规赛。

没有了葛昭宝的高度,山西男篮的内线门洞大开,哪怕王非在对阵深圳男篮时首节变阵使用了双外援,毕竟无论布朗还是穆罕穆德,他们都是小外援,无法起到护筐的作用。于是,虽然在首节还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在沈梓捷的连续冲击下,山西男篮很难抵挡对方的攻势,内线失势,也造成了深圳外线敢随便投篮,拜克斯砍下39分,顾全也有37分进账,两人合计命中了12记三分球。最终山西男篮在末节追分未果,输掉了比赛,此役过后,他们的战绩是13胜22负,排名联赛第14位,而11-13位的吉林、浙江和江苏都是16胜,虽然看起来山西与之相差并不多,但是在阵容的齐整程度上则要相差许多,所以山西男篮要想打进季后赛非常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个赛季,山西男篮总在联赛的前半段挖坑,稍有好转之后又开始一波连败,在看似没有了希望之时,山西男篮又似乎觉醒后程发力,但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无缘季后赛。

这个赛季山西男篮的轨迹还跟之前一样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