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VAR出现避免长友式漏判 越南年轻球员路还很长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9亚洲杯1/4决赛,日本1-0战胜越南挺进四强,央视进行现场直播,李晨明做出精彩解说。李晨明谈到VAR的出现避免了错判,越南虽然止步于八强,但这批年轻球员未来的路还很长。

越南队给日本造成了很大威胁

日本进攻手段更加立体化

李晨明首先谈到日本队在身高方面更高,这也令日本队占据着高空优势,“越南队的平均身高是174.7cm,也是八强球队里平均身高最矮的,日本队的平均身高为179.7cm。

这届亚洲杯上,日本队也有意识的打起了高空球,战术方面有着明显变化,这让日本队的进攻变得更加立体”。接着李晨明谈到,日本队在亚洲杯逐步年轻化,“日本队从世界杯时平均年龄28岁,但现在下降为26岁。”

盼越南在亚洲杯一黑到底

李晨明谈到越南队在场上踢得颇为硬朗,“越南队在对抗方面不输给日本队,甚至要比日本队更加强硬。”李晨明谈到越南队俨然有着黑马本色,“本届亚洲杯上,越南队闯入八强展现黑马本色,就看看他们是否会一黑到底。

我们对越南的认识是在去年初的U23亚洲杯,这支越南国家队就是以那个球队作为班底组成的。越南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1岁,也是所有球队里最年轻的。”

VAR启动避免错判,日本小组赛曾受益误判

李晨明接着谈到越南队场上的阵型和打法,“越南队在防守时战线靠后,他们打起了五后卫的阵型,进攻的时候两个边翼位会积极的顶上去。”

吉田麻也的进球因手球被吹掉,李晨明谈到时表示,“虽然吉田麻也头球破门,但经过VAR的认定,这是一个手球犯规,所以进球被判无效。日本在小组赛面对阿曼时,便存在着不小的争议,长友佑都禁区内的手球犯规,便被裁判漏判。”

日本队在场上占据着攻势上的主动权,李晨明谈到时表示,“日本队在这场比赛里,创造很多的角球机会。约旦在1/8决赛面对越南时,便没有在常规时间里获得过一次角球机会。”

李晨明谈到越南队在场上效率更高,“越南队场上的控球率只有三成,日本占据着七成的控球率。但若从效率方面来看,越南队做得更好。上半场越南队便是以防反为主,想要打得更加简洁,日本上半场更多是在右路活动。”

越南年轻球员路还很长

李晨明谈到越南队的防反愈发得心应手,“越南队只有阮公凤一个人顶在前面,剩下的人都在防守,坚定的5-4-1体系。”在堂安律点球建功后,李晨明谈到时表示,“看看越南要如何做出调整,越南在面对约旦时也是先丢球,但他们随后却打得并不保守。越南三条线的距离有些远,这对越南来说较为不利。”

日本队换上大迫勇也进行调整,李晨明做出点评,“大迫勇也在场上战术支点非常明显”。随着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比分落后的越南队也产生急躁情绪,李晨明谈到时表示,“越南队在场上打得有些急,但效果却不太理想。”李晨明谈到越南队打得有些保守,“越南队在这场比赛里,没有如对阵约旦时打得那么有胆识。”

最终日本以1-0小胜挺进四强,李晨明也做出简单点评,“越南的年轻球员没能实现逆袭,但他们将来的路还很长。迄今为止,日本都是1球小胜晋级。”(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