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日本1-0越南率先挺进四强 半决赛PK伊朗

腾讯体育2019-01-24 22:53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9亚洲杯1/4决赛,日本以1-0战胜越南,第56分钟堂安律破门。日本队闯入四强,将在半决赛面对伊朗。

堂安律自己造点自己罚进,助日本晋级4强

比赛焦点

日本闯入四强将战伊朗:日本战胜越南如愿闯入四强,随着伊朗3-0战胜国足,日本与伊朗将在半决赛相遇。

VAR首亮相亚洲杯赛场,2次关键改判:亚洲杯1/4决赛时,VAR开始闪亮登场。日本面对越南时,也是VAR首次亮相,做出2次关键的改判。吉田麻也的进球因手球被判无效,裴进勇对堂安律的犯规被改判点球。

越南追平队史最好成绩:越南尽管在1/4决赛止步,但亚洲杯八强,仍然追平队史参加亚洲杯的最好成绩。

精彩回放

第4分钟越南获得角球,阮光海踢出平快球到禁区内,却被防守球员奋力解围。

第8分钟酒井宏树输送长传球到禁区内,但却没能成功,提前被防守球员顶出。

第14分钟酒井宏树右路传中,被防守球员挡出,随后越南队快速反击,阮公凤带球杀奔到前场,大禁区前直接远射,却将球稍稍打偏,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脚打门。

第16分钟阮公凤前场右路拿球时处于越位位置,边裁在举旗之后,日本队已放弃防守,但阮公凤依然推射将球送入日本队的球门。

第23分钟北川航也输送直塞,原口元气左路带球杀入禁区,但他的打门被后卫封堵出底线。日本获得角球,柴崎岳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吉田麻也门前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得手。

随后主裁哈桑去观看VAR重新进行确认,认为吉田麻也在头球攻门的时候,顶在自己的手臂上弹入球门,判定进球无效。

第27分钟阮公凤中场摆脱两名球员的夹防,带球杀奔前场,他在大禁区前的大力抽射,将皮球稍稍射偏。

第28分钟堂安律在大禁区前的劲射,打在裴进勇的脸上弹出底线。日本开出战术角球,柴崎岳右路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富安健洋抢到落点甩头攻门,但门将做出世界级扑救,将威胁奋力扑出化解险情。

第36分钟越南队右路传中制造杀机,阮公凤的打门遭到后卫的封堵,没能打正部位。紧接着潘文德又迎球打门,这次被门将轻松将球得到。

第38分钟日本门将在潘文德的干扰下,将球传给吉田麻也时,吉田麻也将球停大了,直接被潘文德将球断下,随后潘文德将球传给阮光海,阮光海的打门被门将封出。紧接着越南又得到球权,右路输送传中,潘文德的头槌攻门,再被门将化解,越南连续形成攻势令日本门前风声鹤唳。

第45分钟堂安律禁区内输送妙传,南野拓实迎球大力抽射,再被门将奋力挡出。

第50分钟酒井宏树右路传中,南野拓实的头槌攻门却再次遭到封堵,没能形成威胁。

第52分钟堂安律在大禁区前将球回做,远藤航迎着皮球大力抽射,却再被门将神勇将球扑出。

第53分钟堂安律在禁区内同裴进勇接触后倒地,起初主裁哈桑并没有表示,示意比赛继续。但随后哈桑在提示下启动VAR,认为裴进勇踩到了堂安律的脚上,从而改判点球,还对裴进勇出示黄牌警告。

堂安律操刀主罚一蹴而就,邓文林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慢了一步,日本队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

第65分钟原口元气左路大力抽射,门将奋力将皮球挡出底线,随后日本队开出角球,却并未形成威胁。

第66分钟原口元气左路传中,北川航也抢到落点甩头攻门顶高,但他这个球存在着越位嫌疑。

第73分钟阮丰红维在大禁区前选择远射,皮球擦着球门立柱稍稍偏出,越南队错失良机。

第77分钟段文厚后场传球失误,被堂安律断下,随后堂安律将球直传,南野拓实快速插上形成单刀球,他的推射被门将奋力挡出。

数据分析

日本在控球率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以68.2%-31.8%遥遥领先,这也体现出日本队技战术方面的优势和出色的个人能力。但攻势上双方却所差无几,越南队在射门上还以12-11占据上风,这也说明越南踢得并不保守,也给日本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双方阵容

越南(5-3-2):

门将:23-邓文林;

后卫:8-阮仲煌(63’12-阮丰红维)、19-阮光海、3-桂玉海、2-杜维孟、4-裴进勇;

中场:10-阮公凤、16-杜雄勇、5-段文厚;

前锋:7-阮辉雄(54’9-阮文全)、20-潘文德(75’6-梁春长);

日本(4-4-2):

门将:12-权田修一;

后卫:19-酒井宏树、16-富安健洋、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

中场:21-堂安律、7-柴崎岳、6-远藤航、8-原口元气;

前锋:9-南野拓实、11-北川航也(71’15-大迫勇也)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