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送蛋3-0希腊新星 挺进澳网男单决赛静候德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9澳网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遭遇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后者曾爆冷淘汰费德勒。结果纳达尔兵不血刃以6-2/6-4/6-0横扫西西帕斯,时隔两年再度杀进澳网男单决赛,这也是他第25次闯进大满贯男单决赛。而决赛,他将面对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法国好手普伊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纳达尔第一次以未失一盘的战绩挺进澳网决赛,这也是他的第5次澳网决赛之旅,此前4次他仅在2009年拿到过一座冠军。

2、纳达尔第5次澳网决赛的成绩追平了埃德伯格与穆雷的纪录,三人并列排名公开赛时代的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费德勒(7次)和德约科维奇(6次)。

3、这是纳达尔第25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继续紧追费德勒(30)排名公开赛时代的历史第二位。如果能在决赛夺冠,他将完成“双圈大满贯”的壮举。

4、纳达尔将会在周日的决赛中迎战德约科维奇与普伊之间的胜者,两人的比赛将在周五进行。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西西帕斯反手击球失误,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西西帕斯在小分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发出2个双误,纳达尔随即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第8局中西班牙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西西帕斯接发球出界,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西西帕斯随后连得5分将其化解,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第9局纳达尔以小分40-15又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西西帕斯在化解一个之后上网截击失误,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西班牙天王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在西西帕斯化解一个之后,纳达尔凭借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西西帕斯的信心明显受到了很大打击,纳达尔随后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纳达尔又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西西帕斯击球出界,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第6局中西班牙天王以小分30-40送出破发点,但是他随即连得2分逼出赛点,随着西西帕斯接发球挂网,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

纳达尔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与28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之间的胜者。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的可能性很高,这对于纳达尔来说无疑是最终极的考验,纳达尔如果取胜,将成为ATP史上首位在四大满贯赛中均至少两次夺冠的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