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国王杯五连冠目标成空? 轮换狂魔这次又遭惩罚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或许是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巴尔韦德本赛季在国王杯屡屡采取轮换大法,但大范围的轮换也让巴萨球员有些无所适从,在国王杯客场遭遇了两连败。在16强战逆转淘汰莱万特之后,巴萨这一次或许很难翻盘了,毕竟他们上一次在同样情况下逆转晋级竟然还是在53年之前。

登贝莱因伤缺席,巴尔韦德还没有将梅西、布斯克茨招入大名单之中,这显然让塞维利亚松了一口气。原因很简单,梅西35次对阵塞维利亚足足打入了32球,阿莫尔指出,“巴尔韦德试图让所有球员都可以得到出场机会,这么做显然很好。当梅西没有出场的时候,对手会感到一种解脱,这是很正常的。”

在做出让梅西轮休的决定之后,巴尔韦德的首发阵容也有些出人意料,如果说后场还基本是主力配置的话,那么博阿滕、马尔科姆、阿莱尼亚组成的锋线就是绝对替补了。《每日体育报》指出,巴尔韦德的目标当然是能够取胜,但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巴萨也希望能够拿到一场平局,然后回到主场决一死战。

客场作战,加上主力缺席,巴尔韦德的目标显然是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依靠反击制造威胁。然而,巴萨主帅的如意算盘落了空,巴萨遇到了两个麻烦,首先是人数处于劣势的中场球员无法像平时那样控制比赛,其次则是防守球员状态集体低迷,后果则是巴萨的防线犹如不设防,如果主队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话,那么塞维利亚上半场或许就会以大比分领先了。

当萨拉维亚破门的时候,很多巴萨球迷都发出了“终于进了”的哀叹,由此可见巴萨此役踢得有多么狼狈,本耶德尔的进球则让巴萨几乎失去了晋级的希望。巴萨上一次在国王杯客场以1球以上的劣势输球还是在2006年,当时2比4负于萨拉戈萨。

客场以0比2告负,意味着回到主场的巴萨以3比0取胜才能顺利晋级,如果以2比0取胜,那么比赛将进入加时赛。一旦塞维利亚在诺坎普打入1球,那么巴萨必须打入4球才能晋级。此前四个赛季,巴萨都赢得了国王杯冠军,上一次未能夺冠还是在2013-14赛季决赛负于皇马,如果次回合无法完成逆转,那么巴萨的五连冠梦想也将就此破灭。

巴萨此前7次在国王杯首回合以0比2告负,只有1次成功晋级。不仅如此,巴萨上一次在客场以2球以上劣势输球最终逆转还是在34年前,当时巴萨的对手是低级别球队莱里达,首战以1比3告负之后,巴萨次回合以6比0大胜。而在对阵西甲球队时最终逆转,巴萨还是在53年之前,1966年对阵马洛卡时,巴萨客场0比2告负,主场则以5比1取胜。

国王杯客场两连败,也再一次反映了巴萨的梅西依赖症。本赛季各项赛事里,在梅西出场的24场比赛里,巴萨仅仅2次告负,输球率只有8.3%,而在梅西缺席的8场比赛里,巴萨已经2次告负,输球率高达25%。回到主场之后,巴萨或许也只能寄希望于梅西再次有神奇发挥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