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火箭主场争夺金腰带 百名华人华侨将奔赴现场为其助威

徐灿团队拜访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

腾讯体育1月24日(文/徐思佳)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11点,中国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职业拳手徐灿,将在休斯敦挑战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罗哈斯。巧合的是,这里也曾是“中国篮坛巨人”姚明曾经征战过的火箭队的主场。

徐灿征战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 姚明福地或再创奇迹

当地时间23日,徐灿抵达休斯敦后,受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邀请,拜访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刘红梅副总领事亲切接见了徐灿团队。

休斯敦是美国著名的“航天城”,这里被中国人所熟知,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篮坛“小巨人”姚明的影响。当年,他正是在NBA的休斯敦火箭队一飞冲天,成为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星。巧合的是,当年姚明战斗过的丰田中心体育馆,徐灿也即将在这里踏上冲击世界之巅的征程。

据刘红梅介绍,徐灿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消息刚传到休斯敦,就迅速在当地华人华侨社群中引起关注和热议。

“拳击一直是美国人最喜欢的运动之一,不过在中国发展的比较晚。但当我们得知,徐灿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成为中国拳坛异军突起的代表,这让我们休斯敦的华人华侨倍感振奋。”刘红梅副总领事说,“希望你能像当年的姚明一样,让休斯敦再次成为全世界华人华侨的关注的热点。”

无惧客场作战!百名华人华侨将赴现场为徐灿助威

徐灿的对手罗哈斯来自波多黎各,战绩为26胜2负2平,19次KO取胜,是一位终结能力超强的重炮杀手。此外,波多黎各是美国的海外自由邦,持有美国护照的罗哈斯算得上主场作战。要知道,他已经在美国打了13场比赛,而徐灿只打过1场。这场比赛对徐灿来说,绝对是一次艰难的客场挑战赛。

不过,在休斯敦这个华人聚集的地方,徐灿似乎并不用担心这点。

徐灿无惧客场作战

据国侨办休斯敦华助中心、中国人活动中心范玉新执行长介绍,在总领事馆的发动下,包括江西同乡会、浙江同乡会等多个华人华侨组织立刻调集人力物力,为徐灿冲击金腰带造势。27日比赛当天,预计将有上百名华人华侨将在丰田中心现场,为徐灿加油助威。

“能看到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在美国最顶级的拳击赛事上争夺荣誉,作为同胞,我们替你感到骄傲。希望你充满信心,展现出中国人的精神风貌,打好比赛,让咱们华人华侨在美国扬眉吐气!”范玉新执行长说。

邻近过年,领事馆内布置满中国元素的新年装饰,让人瞬间感觉到中国年味儿的气息。徐灿说,进入大使馆的那刻起,这里就让他感觉像是回到中国一样,倍感亲切。在异国他乡作战的他得知有这么多华人华侨支持他,徐灿坚定地说:“我一定会以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精神面貌打这场比赛,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