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德容来巴萨比去巴黎更有前途 吹梅西显出高情商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德容加盟巴萨,《马卡报》发表文章称赞巴萨签下了如此优秀的中场。该报从技术特点、比赛实战和竞争关系多个角度展开分析,看好德容在巴萨取得成功。

德容和巴萨都是克鲁伊夫制造

1600万欧元年薪

据西班牙记者鲁本-乌里亚披露,巴萨给德容开出的年薪是1600万欧元,由1000万欧元固定工作和600万欧元奖金组成。巴萨球员们从工资上分为几个阶层,第一等级只有一人,就是3000万固定工资的梅西;第二等级是1500万至2000万的布斯克茨等几人;接下来就是800万至1200万的一批人,德容处于这个层面。最底层是数百万欧元的一大批B计划球员。多家西班牙媒体认为,巴萨之所以能说服德容加盟,高薪是重要因素。

左右脚媲美菲戈

《马卡报》发布了一段视频,内容是本赛季德容为阿贾克斯打进的4个球。其中2球是中路包抄、右脚推射得分;另外2球是禁区外远射,一个是右脚贴地斩,球擦着立柱打进,一个是左脚突施冷箭,球穿透门将的两腿之间。非巴萨青训球员当中,上一位能够分别用左脚和右脚完成精准远射得分的球员是菲戈。

技术动作实用,不花哨

从二流荷甲加盟五大联赛之一的西甲,德容的以往视频立刻登上了西班牙各网站的热点位置。从视频中可见,德容的技术动作非常实用,没有花哨的成分。他的传球以贴地的短传为主,球极少离开地面;他的射门以原地突然发力摆腿为主,极少打凌空;他的过人以原地侧向拉球为主,从不做那些挑衅对手的花哨动作。

made in Cruyff

《马卡报》从技术上解释了巴萨为什么选择德容,该报指出一个概念,巴萨和德容都是“克鲁伊夫制造”。在克鲁伊夫的足球理念里,中场的完美核心是一个能司职防守型和进攻型中场的全才。“梦一队”的这个人是瓜迪奥拉,“梦二队”的这个人是德科,“梦三队”的这个人是哈维。如今的巴萨,没有这样的球员,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不是,比达尔和阿图尔也不是,德容最像。已卖掉的德乌洛费乌,以及养伤中的拉菲尼亚,更不是了。巴萨与德容,在足球风格上天生兼容。

加盟巴萨,比去巴黎更有前途

《马卡报》从客观的角度解释了德容为什么选择巴萨。7500万的买断条款,对巴萨和巴黎圣日耳曼都不是问题。巴黎所谓的唯一优势就是可以承诺出场时间,但实际这种承诺并不会有太大吸引力,因为德容非常有希望在巴萨获得主力位置。德容只有21岁,巴萨的主力中场们普遍超过30岁,在与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的竞争中,德容有年龄优势。而且从技术特点角度,德容具备攻防双属性,所以他比阿图尔和比达尔更有优势。

德容情商极高

记者请德容评价梅西,这种考题是有标准答案的,但德容“吹”出了新概念,他说:“我平时经常看巴萨以前的比赛录像,学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动作,但我从不学梅西的动作,因为学不像。”最近两个转会窗,巴萨新援挺多,对比马尔科姆、博阿滕等人的语录,顿感德容说话好厉害。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