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鹰中锋狂砍35分要感谢“四分线” 他想参加扣篮大赛

步入NBA生涯第二年的约翰-科林斯,在本赛季成为了亚特兰大老鹰队中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

今天客场面对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科林斯仅用了三节时间,就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35分8篮板,科林斯帮助老鹰20分大胜公牛。

专访科林斯

相较于上赛季,本赛季的科林斯身体明显更为强壮,在今天赛前面对腾讯体育的专访时,科林斯也是提到了身体方面的提升:“我增重了,变强壮了。”

用科林斯自己的话说,除了体型上的变化,自己的比赛更为“全面了,能够投篮了”。虽然命中率并不是特别高,但科林斯有意在拓宽自己的射程,增加了三分线外的出手。而这一方面的改变,是基于科林斯自身和教练对其的要求:

“我的确自己想要拓宽我的射程,能够拉开空间,牵扯防守,让防守人更加困难。另外教练也是让我更多的投篮。”

有趣的是,在亚特兰大老鹰的球队训练馆中,按照教练皮尔斯的要求,球队特意设计了“四分线”。皮尔斯曾经在采访中提到过这条四分线的作用,并不是让球员在更远的地方出手,而是去培养球员对球场空间的感觉。

约翰-科林斯

更为重要的是,老鹰队教练组希望球员能充分发挥底角三分的价值,毕竟底角的三分线距离篮筐更近,有较高的性价比。

科林斯在今天采访中,也谈到了这条四分线对球队的帮助:“这是我们对于进攻发起的一种创新,我们教练希望我们大多数进攻能够在更高位发起。另外这条四分线让我们更多的去投更有价值的底角三分,让我们在底角挖掘更多的机会。”

虽然仅仅步入联盟不到两年,但科林斯已经意识到自己需要在这支年轻球队中,承担一定领袖的责任:“尽管我也是年轻人之一,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去领导球队。”

处于重建期的亚特兰大老鹰,在科林斯的高效表现带领下,一点点让外界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未来。科林斯对于重建期的球队,是这样评价:

“让我们的年轻人和年轻的核心,都能统一。另外就是让年轻人从老队员身上学一点东西,老队员们给我们很多经验。老队员和年轻球员需要一起保证我们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不断成长。”

科林斯要参加扣篮大赛?

在采访最后,身体素质极佳的科林斯,也透露,只要被联盟选择,自己的确很有兴趣参加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

以下是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这赛季你进步了很多,所以在休赛期你对哪些方面进行了提高?

科林斯:我认为首先最重要的变化是,我让自己的比赛慢下来了,这是经验带给我的。另外我还增重了,变强壮了,这让我在场上更容易移动。还有就是更加全面,能够投篮。

腾讯体育:你现在在比赛中尽可能去更多的投三分,尽管命中率不是特别高,这是你教练要求你这么做的还是你自己想成为一个空间四号位?

科林斯:我认为两者都有,我的确自己想要拓宽我的射程,能够拉开空间,牵扯防守,让防守人更加困难。另外教练也是让我更多的投篮。我的投篮看起来不错,教练希望我能在投篮方面再努力一点。

以下是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目前老鹰队正处于重建阶段,所以你认为对于重建球队最重要的是什么?

科林斯:我认为是让我们的年轻人和年轻的核心,都能统一。另外就是让年轻人从老队员身上学一点东西,老队员们给我们很多经验。老队员和年轻球员需要一起保证我们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不断成长,我们的表现会好的。

腾讯体育:这是你的第二年,因为球队里面有很多年轻人,比如特雷-杨和许尔特,都是第一年。所以你有没有想过承担一部分领袖的角色?

科林斯:绝对的。尽管我也是年轻人之一,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去领导球队。在某些地方我需要承担领导者角色,尤其在场上,年轻人一起,我觉得我得承担这份责任。

腾讯体育:我听说在老鹰队的训练场,你们设计了一个四分线,这对你们意味着什么?

科林斯:这是我们对于进攻发起的一种创新,我们教练希望我们大多数进攻能够在更高位发起。另外这条四分线让我们更多的去投更有价值的底角三分,让我们在底角能有更多的机会。

腾讯体育:全明星周末即将来临,你有没有打算参加扣篮大赛,有一些穿言说你会参加。

科林斯:目前没有任何官方消息,但是如果我被选中,我肯定感兴趣去参加,绝对的。

(腾讯体育芝加哥特派员 单文强/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