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21场30+!哈登改57年历史 追平科比成麦迪逊第一人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以114-110力克尼克斯;哈登狂砍61分、15个篮板、5次抢断和4次助攻,追平科比创下的麦迪逊广场花园(新馆)客队球员得分纪录,他还创造了多项其他纪录。

哈登最近的状态有多好?反正火箭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已经无法形容。“我的意思是,他是不可思议的,他真的是不可思议的。”德安东尼说,“我无话对你说——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我的词汇量没有那么多。”

今天,哈登延续了他火热的手感,第一次出手就在穆迪埃身上打四分成功,接着又突破上篮得手。在首节所打的9分钟里,哈登便拿到了19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只是今天火箭其他球员手感不佳,让哈登在首节没有助攻进账。而首节火箭其他球员总共才拿到9分,刚刚哈登一个人得分的零头。

在次节还剩3分04秒时,哈登左侧45度角外单打小哈达威,他往篮下突破后急停后撤,然后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三分。在哈登命中这记三分后,火箭仍然以52-59落后,但是哈登很显然对自己的手感满意,在往回跑的时候,他还拍了拍小哈达威的屁股。

在上半场所打的19分钟里,哈登21投11中(三分球9中4)、罚球12中10,已经拿到36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从而完成连续21场得分30+的壮举,超越1964年的张伯伦,在NBA历史连续30+榜单上独居第四。排名前三的依次是1961-62年的张伯伦(连续65场拿到至少30分)、1962年的张伯伦(连续31场)以及1960年的张伯伦(连续25场),也就是说,哈登成为最近57年以来,第一位连续21场得分30+的球员。

但是,哈登想要一场胜利。“伙计,在这里打球总是很特别,你们都知道这座球馆的历史。”哈登说,“这令人兴奋,但是我们要拿到一场胜利。”

哈登在为一场胜利而努力,火箭其他球员也在拼搏,他们在第三节打出顽强防守只让尼克斯拿了15分,而哈登则用单节13分的表现,带领火箭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88-78。

第四节哈登的手感有些下降,多次投篮打铁或被对手封盖,但是他仍然找到了得分的办法。在比赛还剩1分08秒时,哈登罚中3球,个人本场得分达到57分,他因此超越乔丹成为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得分第二高的客队球员,也是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第四高得分纪录。在比赛最后时刻,哈登抢断反击扣篮得手,不仅为火箭锁定胜局,还追平科比在这里创下的客队球员得分纪录。

这一切,都是剧本!这样的哈登,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以下哈登创造的各种纪录——

1、连续21场得分30+,超越1964年的张伯伦,在NBA历史连续30+榜单上独居第四。排名前三的依次是1961-62年的张伯伦(连续65场拿到至少30分)、1962年的张伯伦(连续31场)以及1960年的张伯伦(连续25场)。

2、本赛季个人第5次得分50+,创个人生涯新高,上一位单赛季至少5次得分50+的球员是科比(2006-07赛季,10次)。

3、61分创个人生涯新高。

4、61分是麦迪逊广场花园第二高得分纪录,仅次于卡梅隆-安东尼(62分)。

5、61分是麦迪逊广场花园最高客队球员得分纪录,追平科比(2009年2月3日)。

6、成为继2000年的沙奎尔-奥尼尔之后,第一位单场拿到至少60分和15个篮板的球员。

7、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单场三分球出手数和罚球数都达到20次的球员。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