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61分刷新生涯新高 戈登关键三分助火箭击败尼克斯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火箭114-110击败尼克斯,詹姆斯-哈登表现出色,全场得到61分,创造生涯纪录,同时追平科比-布莱恩特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的得分纪录。自从2000年的沙克-奥尼尔以来,哈登成为第一个打出得分篮板60+15的球员,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同时出手20次三分和20次罚球的球员。哈登全场三分20投5中,罚球25罚22中。

哈登生涯新高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在篮球圣地麦迪逊花园广场,哈登完全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主场,在外线完成打四分,突破到内线轻松上篮得分,三分线外造犯规获得罚球,中距离后撤步得分,外线后撤步投中三分……得分完全是随心所欲,尼克斯甚至无法给他造成多少压力。这就是现在的哈登,得分如探囊取物的哈登。

本场比赛高光时刻: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11分05秒,哈登三分线右侧45度持球,他面对伊曼纽尔-穆迪埃的防守,后撤步起跳出手三分,投中还造成穆迪埃投篮犯规,完成3+1。穆迪埃前扑过程中,在哈登没有落地之前,打到哈登的手。

第一节进行到2分39秒,尼克斯球员特里尔持球快攻,他和哈达威形成了二打一的局面,本来可以传球给哈达威,让哈达威轻松得分,却自己强攻球被破坏。

哈达威对特里尔的决定非常不满,当即质疑特里尔,两个人在球场上公开吵起来,从场上吵到板凳席,在坎特介入过后才平息纷争,但两个人重新上场过后,和好如初。

第二节进行到4分23秒,哈登持球突破,他过掉哈达威过后,右手有一个扬臂动作,打到哈达威,被吹进攻犯规。这是哈登个人第3次犯规,他之前推尼利基纳的时候,还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

第三节进行到4分23秒,哈登持球组织进攻,他面临包夹时险些丢球,但是仍然将球给到内线,法里德得到皮球过后,在对抗中强行灌篮得分,然后大声怒吼,气势惊人。

第四节进行到1分08秒,哈登造成特里尔投篮犯规,尼克斯主帅大卫-菲兹戴尔向裁判抗议,吃到技术犯规,这是他个人第2次技术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菲兹戴尔被驱逐过后,情绪非常激动。

第四节进行到59.3秒,特里尔3罚全中,尼克斯104-107迫近比分。这个时候戈登发底线球,塔克竟然不接球,只去挡冯莱,结果冯莱拿到皮球,直接上篮得分,尼克斯106-107迫近比分。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后,哈登连续得到6分,一个人打了尼克斯一个6-0攻击波。就在此时,哈达威外线投中三分,尼克斯稳住阵脚,两支球队陷入缠斗。首节进行到3分09秒,哈登后撤步出手三分,诺克斯在防守的时候,打到哈登的手肘,被吹投篮犯规。哈登3罚全中,火箭23-18领先。尼克斯其后反击,首节31-28反超比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米切尔-罗宾逊连续强攻内线得手,尼克斯35-28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好在戈登投中超远三分,火箭才稳住阵脚。哈登其后登场,他上来过后开始疯狂砍分,无论是三分还是突破都是信手拈来。第二节比赛结束前,哈登压哨补篮得分,火箭58-63迫近比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火箭在哈登组织串联下攻势如潮。第二节进行到5分22秒,哈登后撤步投中三分,接下来助攻格林空中接力灌篮得分,助攻法里德灌篮得分,火箭81-72反超比分。尼克斯请求暂停过后,特里尔接到尼利基纳传球,灌篮得分,尼克斯稳住阵脚。第三节结束,火箭88-78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火箭的进攻突然萎靡,哈登上来过后也疯狂打铁,尼克斯借机打出一个10-0攻击波。在特里尔强攻上篮得分后,尼克斯90-92迫近比分。火箭其后在哈登和戈登率领,以107-101取得领先。其后场上风云突变,特里尔3罚全中过后,尼克斯104-107迫近比分。塔克此刻犯下致命错误,不接戈登底线发球,冯莱上篮得分,尼克斯106-107迫近比分。

穆迪埃其后造成戈登投篮犯规,2罚全中,尼克斯108-107反超比分。好在戈登命中关键三分,火箭112-110领先,比赛还剩11.4秒。尼克斯最后一攻中,哈登抢断冯莱,暴扣得分,火箭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

火箭:奥斯汀-里弗斯、埃里克-戈登、詹姆斯-哈登、PJ塔克、肯尼斯-法里德

尼克斯:蒂姆-哈达威、伊曼纽尔-穆迪埃、兰斯-托马斯、凯文-诺克斯、诺阿-冯莱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