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纸糊防线丢2球已属万幸 对手上演梅西式禁区1过3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塞维利亚上周联赛完败皇马脚下,全场仅4次射门,可在该队最擅长的杯赛,战斗力明显回升,射门多达18次,接近巴萨10射的一倍。塞维利亚得分良机也更多,巴萨不仅本赛季首次净负对手2球,还被对手禁区内上演梅西式过人,未丢3球以上已属万幸。

巴萨防线只丢2球已属万幸

布斯克茨缺席,阿尔瓦打替补,巴萨后场漏洞被对手一一扒开。除两进球外,塞维利亚还有多次破门良机,半场结束前本耶德尔门前3米近距离推射,便是必进球良机,只是巴萨替补门将西莱森延续杯赛神勇状态,将球拒之门外。萨拉维亚先拔头筹前1分钟,阿马杜禁区中路推射,同样势在必进,只是主队后腰射门准头欠佳。

梅西轮休,库蒂尼奥苏亚雷斯被雪藏至63分钟后再用,巴萨进攻创造力不足,除41分钟马尔科姆盘过门将推空门偏出外,再无绝对得分良机,就此终结连续39场正赛进球纪录。更尴尬的是,冬歇期前后大有改善的巴萨防线,似又回到前半程六神无主状态。

两丢球,巴萨都犯下致命错误。首球是主队中卫前压至中圈附近连续横传,居然调动皮克换防到右路,来盯快马普罗梅斯,被对手从外线超车轻松抹过送传中,客队防线位置大乱,客串左后卫的塞梅多被迫内收中路协防,凌空断球未果,后点的萨拉维亚已无人防守。

巴萨第一个丢球

塞梅多本赛季大有长进,表现优于塞尔吉-罗贝托,只是此役改打左后卫漏洞不少,第2球也是葡萄牙人明显失位,安德烈-席尔瓦斜斜传巴内加时,他还在禁区外慢慢向后跑,巴内加左路传中恰是送至禁区后点。本赛季才从塞维利亚加盟巴萨的郎格莱,此役失误累累,他对前队友本耶德尔习惯包抄后点应很了解才是,依然没拦下传中,被盯防对象自背后前插偷袭成功。

巴萨最尴尬瞬间甚至还不是丢球,而是35分钟本耶德尔左翼趟球入禁区,突然急停扣球闪过滑铲的皮克,随后再左右脚交叉拨球,又晃过塞尔吉-罗贝托与阿图尔,尽管其最后兜射远角偏出,可巴萨4名球员前后夹击,都没拦下主队头号前锋。本耶德尔虽也是矮小灵活型前锋,可也非纳瓦斯与萨拉维亚这样过人突击能力极强的球员,巴萨却让对手上演禁区内1过3好戏,这可是此役轮休的梅西所擅长的绝技。

巴萨4防1也没拦下本耶德尔

本耶德尔在巴萨禁区内上演梅西式过人

马钦执掌塞维利亚后主打352,以两翼犀利传中助攻锋线双枪著称,本耶德尔与安德烈-戈麦斯因此受益,成联赛进球第3多锋线组合,仅次于巴萨塞尔塔。此役马钦收起米兰旧将,本耶德尔与替补前锋普罗梅斯同样屡次击穿巴萨防线,快速灵巧配合让客队后卫几次呆若木鸡——本耶德尔破门前,安德烈-席尔瓦也是前场中路连续突破郎格莱等两名球员,巴萨防线之狼狈可见一斑。

巴萨第二个丢球

半场数据显示,西莱森各项赛事面对对手近42次射正,封出其中37次,扑救成功率高达88.1%,可荷兰国门再神勇,也架不住队友全体眼神防守,阿马杜禁区内包抄扫射,身边3米无人干扰,像极上半程巴萨丢球最多阶段的表现。纵观全场,半主力出战的巴萨仅以2球差距落败,已是最理想结果,可若谋求次回合翻盘,派全主力出战外也得稳固防线,毕竟主场若丢1球,就得进4球方可过关,难度就大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