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披露集训队冲突细节:球员未执行战术 离家太久心态崩了

今天,由罗马尼亚媒体 TELEKOMSPORT 发布的一段视频在国内社交媒体传播,视频显示,在中国 U25 男足集训队与罗马尼亚吉亚日那协和队的比赛过程中,一名中方教练与中方球员出现言语冲突。通过视频辨认,该教练为 U25 国足集训队主教练沈祥福指导,和他发生口角的队员是辽足球员冯伯元。

通过视频不难看出沈祥福指导与冯伯元仅仅是言语不和,罗马尼亚媒体 “教练进入场内要打队员” 的说法至少视频并不支持。事后据国内媒体了解,冯伯元之所以触怒沈祥福指导主要是因为他急于改变球队落后局面,没有遵守整体推进的战术纪律,选择单打独斗。而后双方在沟通上出现问题,最终导致言语上的不愉快。

罗马尼亚媒体《TELEKOMSPORT》 报道截屏

按下 U25 国足集训队的新闻暂且不表,再来看看上周末的英超赛场,在英超领头羊利物浦 4 比 3 险胜水晶宫队的比赛中,老将米尔纳在最后十分钟连吃两张黄牌,被当值主裁乔纳森 · 莫斯红牌罚下,对此判罚,好脾气的米尔纳甚至没有一句辩解(导致他吃到第二张黄牌的犯规也确实没有任何异议)。

那场比赛过后,有球迷通过社交媒体发出一张图片,那是一张位于约克郡霍斯沃斯的维威布鲁克小学足球队的集体照,站在照片最右侧的是学校体育老师兼球队教练,乔纳森·莫斯,而前排持球的小队员就是米尔纳。时隔 20 多年,在已经 33 岁的米尔纳心中,乔纳森·莫斯其实还是那个带他踢球的教练,而不是眼前的黑衣法官。

对比冯伯元和米尔纳,或许两者经历不同,但他们其实都是与自己的教练员发生了心理互动。米尔纳选择了避免接触,最大限度地减小麻烦,而冯伯元选择与沈祥福指导正面交锋。两者的不同之处或许就在于莫斯是米尔纳童年时期的教练,在他的心中拥有比较高的地位或是较具威慑力,而沈祥福指导之于冯伯元则仅仅是所在国足集训队的主教练,年轻气盛,在众人面前自觉折了面子,此前在国奥队、在辽足与对手甚至球迷有过冲突的冯伯元选择与沈指导正面交锋,最终只能是激化矛盾。

其实,对于这支中国男足集训队来说,教练与球员之间的言语冲突其实更像是对所背负压力的一种释放!国足集训队首期集训营于去年的 10 月 8 日集中,其中虽短暂放假,可到现在算下来集训时间已经超过了三个月。这三个月里,球员们参加了军训,在高原拉了体能,本想通过海外拉练取得点成绩好好过个年,谁成想,热身赛成绩仅为八战一胜两平五负,不仅仅是球员,以沈祥福指导为首的教练组都没法向足协交差。

冯伯元

球队之后是个人,对于目前国足集训队中一大批 95 年出生的球员(冯伯元属于此类)来说,2019 赛季,他们将失去 U23 球员身份的保护,将加入各自俱乐部队内无差别的位置竞争当中。此前好不容易凭借努力争得的主力位置,很可能因为没有随俱乐部队冬训而失去,偏偏,职业球员的收入和主力位置、出场时间等挂钩。即将到来的 2019 赛季,国足集训队何去何从到现在足协也没有一个说法,每个人心中的不安与不确定性都与日俱增。

在这些年轻人中,冯伯元更有可能是一个特例。在这个冬天,辽足爆出大规模欠薪有可能无法在足协注册的负面新闻,虽然最后他们按时上交了工资、奖金确认表,但辽足球员应得收入拿到了多少外界不得而知。对于冯伯元来说,他的未来肯定不在辽足,作为一名身高接近 1 米 9 的中锋球员,他不缺下家,眼下辽足的财务危机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个改换门庭的好机会,此前就有消息称,老家在南京的他有希望转会江苏苏宁,然而,国足集训却可能迫使他在辽足再历练一年。一旦这次与沈指导的言语冲突被认定为违纪行为,那他甚至可能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更大代价。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