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安东尼62分神奇之夜 这却是他生涯最后的巅峰

[摘要]比赛没看?流量不够?怕错过新闻?腾讯NBA带你用动图回顾今天搞笑瞬间、争议时刻、花絮周边,快戳开看看~

火箭和公牛达成交易协议,安东尼和休城正式分道扬镳。曾经比肩勒布朗的球星,却落到了一个无人问津的地步。安东尼真的已经不行了么?至少詹姆斯、艾弗森等明星球员不这样认为。

要知道,五年前的今天,安东尼面对夏洛特山猫,全场35投23中,疯狂砍下了62分,还上演了这样一段神奇表演。甜瓜进攻万花筒的名号,可并非是浪得虚名。

你可能会喜欢库里的三分冷箭,或者是哈登随时有可能出现的后撤步,但甜瓜的单打,他的试探步会真正给你一种防不胜防的感觉。

试探步,眼花缭乱,看着有些复杂。想要让进攻简单一些,安东尼也有办法。魔球理论中,油漆区外的两分球,是最不实用的得分方式,但年轻的时候,只要让安东尼在这个区域接到球,他随时可以干拔,并且有着非常高的得分效率。

当年的山猫虽然战绩一般,但也有着迈基吉身高臂长的防守达人,可面对卡梅隆-安东尼的干拔,他们还是没有任何的办法。

当然了,如果射程扩展到了三分线外,安东尼也有着非常稳定的得分输出。尽管生涯初期三分命中率一般,但经过长时间的磨练,安东尼的远投变得越来越稳定。效力尼克斯期间,他单赛季三分命中率一度达到了40.2%,对于一名巨星级别的球员来说,这并不容易。

这几个赛季,我们多次看到库里不讲理的超远三分,而在这样一个手感滚烫的夜晚,安东尼也有这样让对手绝望的时刻。

双人包夹,这是联盟所有顶级球星都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但对于卡梅隆-安东尼来说,他早就习惯了这些,一个转身突破,甩掉两名防守人,得分,对于他来说,真的如同探囊取物一般。

安东尼是很多防守人的噩梦,如果你有哪个回合放松,失去了防守位置,安东尼就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如果你很不幸,出现失误,被安东尼打反击,不要乱动。以安东尼的冲击力,小心赔上2+1。

当然了,篮球毕竟还是集体项目,安东尼砍下高分,也离不开队友们的帮助,哪个时候的安东尼身旁有钱德勒,有JR-史密斯,当他们拿下篮板后,第一想法就是找安东尼,因为他们知道甜瓜能得分。

安东尼有这样一个里程碑之夜确实要感谢队友,前尼克斯主帅伍德森便爆料称,当时他曾经有意用香珀特换下甜瓜,但后者甚至“抵抗命令”,不愿意出场,只为了成全安东尼的奇迹之夜。“我当时曾经让香珀特上场将其换下,但他竟然拒绝上场比赛,他只是希望梅罗能够破纪录。”

安东尼一人之力,就让对手的防线全面崩溃,到了第四节还有7分18秒的时候,出于对安东尼的保护,他还是被教练换下。可尼克斯的球迷看的不过瘾,随后他们全场高喊,“我们要甜瓜。”

如果安东尼继续登场,以他在这个夜晚的火热手感,他有机会拿下70+,甚至是80+的数据。当时就连勒布朗-詹姆斯都在社交媒体上暗批伍德森扰乱了一场视觉盛宴:“迈克-伍德森应该将安东尼换上来,我想看他得70-75分,虽然目前无法看到比赛,但我回去一定会看这场的录像。”

62分之夜,对于一般球员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可以大肆庆祝的夜晚,可安东尼呢,表情淡定,内心似乎毫无波澜,因为得分对于他来说,永远都是最简单的事情。

安东尼在乎的,只有胜利。不管是在掘金、尼克斯、雷霆、火箭,还是其他什么地方。JR-史密斯透露,尼克斯在比赛前观看了拳王阿里的演讲,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激励了安东尼。而费尔顿表示,自己从甜瓜的眼神中看到了一种对得分、对胜利的渴望。“那是老虎一样的眼神,是狮子般的眼神。”

最终,安东尼的纪录锁定在62分,他也超越了科比2009年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创造的61分神话。有人说,这是安东尼最巅峰的夜晚,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辉煌。如今的安东尼,已经不再是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主人,谁也不知道,他的下一站究竟是在什么地方。但至少那个夜晚,安东尼给我们留下了一场个人进攻盛宴,一段属于他的美好记忆。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