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服来辩】单季18场20+10!王哲林力压阿联成第一内线?

王哲林力压阿联?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在客场击败北控男篮的比赛中,王哲林砍下了20分和16个篮板的数据,他已经连续18场贡献20+10的大号两双,在本土球员中无人能出其右,那么王哲林是否已经力压易建联与韩德君,成为本土第一内线了呢?

去年夏天,王哲林爆减30斤,体重的减轻让他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同时其梦幻步伐再度归来。雅加达亚运会决赛,面对曾经的苦主哈达迪,在周琦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是王哲林站了出来,将哈达迪死顶出禁区,为中国男篮最终夺金立下汗马功劳。

回到联赛,王哲林更加势不可挡。在主场击败天津男篮的比赛中,王哲林两分球18中12,三分球4中3,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43分,另外贡献22个篮板,这不但是王哲林职业生涯首次单场40+20,更为重要的是,他成为了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单场揽下“43+、22+”的本土球员。与新疆男篮一战,王哲林面对前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独揽36分和18个篮板的超豪华两双,要知道哈达迪曾经是王哲林的苦主,是横亘在大王身前的一座大山,但是王哲林成功地翻越了哈达迪。

联赛第23轮面对上海男篮,王哲林个人生涯总得分达到4000分的里程碑,这个成绩虽然和易建联、刘炜的万分纪录相差甚远,可在第七个赛季就能有这样的表现,在国内球员中也屈指可数。

除了扎实的脚步技术外,王哲林备受诟病的投篮短板在本赛季也得到了补强,他场均有着33%的三分球命中率,这让他很难被彻底防住。对阵八一和江苏,对手只要在内线围剿王哲林,大王就会撤到外线,要么投三分,要么就像后卫一样突破到篮下上篮,在与八一男篮的比赛中,王哲林就是从外线突破后上篮得手,在终场前4.9秒命中了准绝杀。他的防守硬度,打关键球的能力,得分的把握性相较从前有了质的飞跃。很多球迷都期望,王哲林能够在本赛季CBA结束之后到NBA去试试水,毕竟他是灰熊队选中的球员,而且才刚刚年过25岁。

王哲林包揽本土得分王篮板王

如今,王哲林场均能够砍下24.2分和13.7个篮板,得分排在所有球员的第19位,也是唯一一个得分排进前20名的本土球员,另外场均篮板球不但位列本土球员之首,而且排名所有球员的第五位。难能可贵的是,王哲林现在的传球也愈发妖异,场均能入账2.5次助攻,是职业生涯最高,第34轮与北控男篮一战,王哲林便送出了平赛季最高的6次助攻。

而易建联现在的场均数据是21.3分和9.6个篮板,因为本赛季广东男篮改打小球,所以阿联不再像之前赛季那样攻防一肩挑,他场均只有28.7分钟的上场时间,打得很轻松。而且现在的易建联早已把个人数据抛之脑后,一心只想再拿总冠军,所以纵使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只要没有意外,阿联本赛季常规赛数据将很难超过王哲林。

国内另一内线重器韩德君,本赛季状态有所起伏,场均13.7分和9.2个篮板球更是难以与王哲林比肩。而且在合并之后的国家队中并没有大韩的身影,而王哲林却是被李楠招入参加了世预赛,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王哲林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要胜过韩德君。

更为重要的是,王哲林本赛季的发挥已经并不简简单单是第一内线那么简单,他还有可能与郭艾伦一起竞争常规赛MVP的殊荣,相比起郭少,大王本赛季的进步更加明显,如果福建男篮能够保持以前八的身份打进季后赛,王哲林像2016-17赛季丁彦雨航(山东常规赛排名第八)那样生涯首度荣膺常规赛MVP不是没有可能。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