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潇霆伤无碍大概率首发 携手石柯抵御伊朗锋霸冲击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很有意思的是,亚洲杯1/4决赛中国对阵伊朗,两支球队赛前下榻到同一个酒店。“我也到他们了,面孔都挺让人熟悉的,伊朗队的餐厅就在我们隔壁。”从国青到国奥再到国家队,冯潇霆没少和伊朗人交手。赛前两天,尽管传出他的半月板和肌腱有所损伤,但根据最后一练的情况,冯潇霆首发出场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冯潇霆伤势无大碍,有望首发出场

在中国国家队层面,冯潇霆同伊朗队没少过招。但迄今,只有2009年6月在秦皇岛的一次胜绩。那是高洪波一进宫国足率队取得首胜,凭借郜林的门前补射,国足1比0击退波斯铁骑。但次年在郑州,两队再一次进行过招,冯潇霆没能率队力保不败,中国队0比2不敌伊朗。

再往后的对阵,便是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结果中国队一平一负伊朗,冯潇霆两场不仅都是首发,而且踢满180分钟。“伊朗球员的身体素质、对抗能力很强,防守上也有很大的优势,进攻冲击力十足……”说起这样一个对手,冯潇霆可以侃侃而谈。实际上,他之前也曾攻破伊朗队的球门,那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1/4决赛,由杜伊科维奇的中国国奥队90分钟之内2比2战平伊朗,点球大战7比8惜败对手。那场比赛第51分钟,冯潇霆便曾利用一次角球战术取得入球。而在2004年U19亚青赛,他亦曾率队0比0战平伊朗。

所有人都很关心:冯潇霆究竟能否出战伊朗?按照他之前所讲,因为半月板和肌腱有所损伤,不得不要通过注射封闭进行保守治疗。而根据中国队1月23日的赛前最后一练,冯潇霆还是被纳入主力阵营,首发出场的可能性不小。只是,面对比他年轻10岁的伊朗锋霸阿兹蒙,冯潇霆和他的队友们势必将会遇到很大的考验。不出意外的话,之前几场连续获得首发的石柯,有望同他继续一起搭档。

冯潇霆参加训练

至于除了冯潇霆之外的其余几名伤员情况,于汉超因为肌肉拉伤,23日训练课一直在场边慢跑,此役肯定还要继续作壁上观。肖智和韦世豪目前已经完全伤愈,恢复到正常参赛的出场标准。而被外界十分关心的武磊,虽然左肩伤情只是接受保守治疗,但并不妨碍他会上场。同冯潇霆一样,武磊也是球队阵中非常依赖的球星。赛前,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也专门提到了他的危险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