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用行动阐述“未至巅峰” 承担近半一传网口仍无敌

3-0,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在欧冠赛场横扫法国冠军贝济耶,豪取三连胜。两队的实力差距从队员名气便可见一斑,不过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的排兵布阵仍显得比较慎重,用朱婷领衔的大半主力阵容首发了三局比赛。朱婷本场在一传保障承担了极重的任务,网口也保持了精彩表现。

由于土超联赛有外援限制,瓦基弗银行队的四大外援鲜少有机会一起参加比赛。因此本场古德蒂在首发阵容上将四大外援全部派上场,主要也是出于磨合的考虑。也因为东道主贝济耶的实力与银行队有差距,所以瓦基弗在自由人和副攻位置都派出了替补队员。

小自由人阿依卡上来便一传丢分或不到位,是银行队开局0-4落后的主要原因。前排的朱婷不得不将一传面积扩大,将接一传的位置往6号位收缩,以期能帮助队友减轻压力。在她的努力下,银行队逐渐稳住局势,慢慢追上了比分。

本场比赛,朱婷出场不到两局半的时间,分担了23次一传任务,几乎接近全队总一传数量的一半。

在2013年刚刚崭露头角时,朱婷留给外界的印象时只有强攻,甚至连进攻的线路还不够丰富,一传更是短板,会成为对手的突破口,需要队友更多的分担和保护。但如今她早已证明过自己六轮一传的实力,并且还在继续努力,在面积与质量方面都有明显进步。

不仅仅是一传方面,朱婷的防守起球数量也非常高,更难能可贵的是她的态度。第二局比赛进行到21-18时,双方进行了一个多回合的拉锯,队友的一次防守起球质量不高,朱婷直冲到场边的电子挡板处,硬生生将球捞了回来。

当然在保障环节发挥淋漓尽致的同时,朱婷的网口优势也没有丢失。第一局中段,瓦基弗伊娜很难过自失连续丢分,被对手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朱婷立即用一次高难度的吊球得分帮助球队渡轮。

第三局开局双方交替领先,朱婷在局中利用探头、拦网连得3分,一举拉开分差至,把东道主彻底打懵,也为自己赢得了轮休机会。根据官方技术统计,朱婷此役12扣8中,成功率高达67%,还有两次拦网得分,贡献全队第三高的10分。

朱婷一直在展现自己的无限可能,就像她在不久前的采访中所说的一样,“还是在攀登,我觉得还没到顶峰。”

(文/小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