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柴崎岳:以传控优势击败势头正盛的越南 我必须充当核心角色

腾讯体育1月24日迪拜(文/应虹霞)日本队中场核心柴崎岳,23日在对阵越南队的赛前发布会上展示了领袖的自觉意识。“面对一支势头正盛的对手,必须要展示出压过对手的心气。希望能够在日本的传控绝活力压对手。我个人必须在其中充当核心角色。”

这是日本队出战本届亚洲杯以来的第五场赛前发布会。柴崎岳,这名被看好是长谷部诚接班人的日本队7号,第一次被森保一带上发布会,显示了主帅对他的信任和期待。当天柴崎岳一袭白色队服亮相,干净清爽;而微微蓄留的胡髦,让人意识到,不知不觉间,曾经的足球少年已然蜕变成一枚中坚。

此前四场战役,日本队全部以多进1球险胜对手,晋级八强。作为中场核心,柴崎认同球队还存在症结,“我太清楚,这支队伍还存在太多不完善的方面。”但他也表示,积极看待这一切,“胜利的结果非常重要。我们会在边追求场面的同时,边一场一场地进行改善修正,寻找赢球的最佳战术。我们有耐心这样去做,不会厌倦。这些无疑都收到了成效。”

日本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越南队,是近年来的足球新兴国度,特别是去年1月,拿到了U23亚锦赛亚军,在亚洲舞台的进步有目共睹。“我认为,越南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晋级八强的队伍都是各具实力。”他说,越南队中场队员“个子不主,但技术非常棒,也很有头脑。”

话锋一转,柴崎岳也展示了压过对手的自信,“包括沙特在内,我们都是亚洲数一数二的技术派,有很多队员都有撬开中场的能力。我感觉,我们必须互相配合,掌握场上主动权。”

柴崎岳的心气,来自于未来自己将挑起日本国家队大梁的心理准备。在被问到长谷部诚退出国家队对队伍的影响时,他说,“不光是他,有许多有经验的球员退出了一线,或是未入选这支队伍,所以日本国家队必须迈出新的一步。”

“我不是老队员。也不属年轻新人。我的位置,应该是两个年龄段之间的桥梁角色吧。可能每一名队员,都有自己理想中对领袖的想像,但我想,重要的是每一名队员做大做强自己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准。这也是为了四年后的世界杯。”柴崎岳谦虚地没有把领袖两个字,戴上自己头上,只是说,“从个人角度,我希望能够一直参与这支队伍,做一个受教练信任,队友信任的球员。”

柴崎岳今年26岁。既然瞄准了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那么,短短一个月内经历7场鳌战的亚洲杯,不啻是一个巩固自我地位的绝佳机会。

“随着赛事的进展,从种种意义来说,边成长,边捧起奖杯,这将是最理想的走势。”为此,首先就是打好眼前对阵越南队的比赛,“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出最好的水准,目标是胜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