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邀请德克参加全明星周末 40岁诺天王或再战三分赛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已经邀请诺维茨基参加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如果出战,这将是他6次竞逐此项赛事。

本赛季是诺维茨基NBA生涯的第21个赛季,由于伤病,他一共只打了16场比赛,场均贡献3.8分1.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30%。以这种状态来看,诺维茨基很有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宣布退役,这赛季将成为他传奇生涯的绝唱。

在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赛上,诺维茨基显然不可能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而根据斯坦恩爆料,联盟做出了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决定,向诺维茨基发出了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的邀请,让已经40岁的诺天王在可能是他最后一个赛季里还有机会登上全明星的舞台。

如果诺维茨基接受邀请并参加全明星三分球大赛,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第6次参加这项比赛。此前在2000年、2001年、2006年、2007年和2008年,诺维茨基共5次参加三分球大赛,并在2006年获得了“三分王”的称号,成为全明星三分赛有史以来获此殊荣身高最高的球员。

除了三分大赛,诺维茨基职业生涯还曾经13次入选全明星,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全明星正赛赛场上是2015年。但随着近年来全明星投票改革,球迷票数不再是决定首发人选的唯一标准,在比例中占50%,媒体和球员投票则各占25%。

因此,NBA一些老将球员想成为全明星首发要比过去困难得多。比如韦德,他即便能够在球迷投票中高居东部后卫球员前2,但在媒体和球员投票后,闪电侠可能就会掉出东部全明星首发名单。而在全明星替补选择中,联盟教练更多是参考球员这赛季的表现,韦德入选的可能性并不大。

诺维茨基曾获得过常规赛MVP,赢得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他职业生涯共得到31247分,高居NBA历史第7,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国际球员。所以,联盟换一种方式,让诺维茨基这样的老将出现在全明星周末的活动上,自然能够受到球迷们的欢迎。球迷还建议,如果韦德无缘全明星首发,联盟可以让他参加技巧大赛。甚至还有球迷开玩笑地表示,希望联盟邀请卡特来参加扣篮大赛。(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