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搭乘"老爷车"飞机坠毁率超16% 此前55人因它丧生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据英媒名记本-切尔奇披露,萨拉搭乘的私人飞机PA-46是一款已面世将近40年的老爷车机型。这种飞机的事故率非常高,36年来厂方共生产了1000架这样的飞机,算上萨拉搭乘的飞机,已有166架损毁,坠毁率超过16%,近年有7架这样的飞机在空中解体。

PA-46马里布

切尔奇在社交媒体表示:“刚发现这个,我实在难以置信。萨拉所搭乘的飞机是PA-46,自1983年以来已经制造了1000架左右,其中165架已经损毁,损毁率超过16%。近年一共有7架这样的飞机在天空中解体。”萨拉搭乘的PA-46马里布是一种轻型六座公务机,从1979年11月30日首飞,随后飞机换代依次为幻影、子午线,这三种机型一共生产了1000架左右。这种机型的特点是小巧,只可搭乘6人,但萨拉当时只1人乘坐该机。

萨拉搭乘的飞机就是PA-46马里布,这款飞机当时被一家名为letprop的公司翻新,搭载了当时最先进的计算机仪器、以及强大的燃气涡轮发动机,使其能够巡航至27000英尺高空,但时至今日它已属“老爷车”机型。而且这种飞机的事故率非常高,PA-46自面世以来一再卷入坠毁事件,有在空中直接解体坠毁的、也有直接坠毁的。据统计,截止2018年4月量产1000架左右的PA-46共发生过165次严重坠机事故,坠毁率超过16%。

这种飞机事故率相当高

飞机设计师兼记者彼得-加里森说:“你不禁会怀疑这种飞机到底出了什么毛病。虽然我也没看到飞机有什么明显的问题,但当坠机事件频发后,你必须对此提出疑问。”PA-46马里布第一次空中解体发生在1989年5月,当时密歇根州某家公司拥有的这款飞机搭乘了6人,但它在遭遇恶劣天气后解体,因尾翼和右翼折断而坠毁,接下来22个月里又有7架这样的飞机在空中解体。

从英媒统计的PA-46马里布机型事故类型来看,事故多为在空中折断侧翼和尾翼,解体后迅速坠落,这与萨拉这次事故不谋而合(萨拉最后的语音曾说道“飞机要解体了”)。说来也巧,由于法国南特没有直飞威尔士加迪夫的直达航班,萨拉急切地想与新东家汇合,所以才搭乘了私人。可这款飞机的高事故率决定了悲剧的酿成,对比C罗的私人飞机湾流G650等豪华机型,萨拉的PA-46马里布看上去小巧,但确实太落后、结构性也存在致命的不足,这间接导致萨拉悲剧的发生。

(拉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