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明0点直播国足vs伊朗:无惧波斯铁骑 能否力克强敌挺进4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00:00,国足将在亚洲杯1/4决赛中对阵伊朗。这是双方在亚洲杯决赛圈的第7次交手,国足仅在2004年的半决赛凭借点球大战击败过波斯铁骑一次,完成了8强小目标之后轻装上阵的里家军,能否以轻松的心态御敌报12强赛输球的一箭之仇。

伊朗队2000年以来,陷入了1/4决赛无法晋级的魔咒,国足能否让对手无法摆脱这一魔咒,只要淘汰伊朗,国足将创造近四届亚洲杯以来的最好战绩。

对阵双方:中国国家队vs伊朗国家队

比赛地点:阿联酋-阿布扎比-本-扎耶德体育场

比赛时间:1月25日00:00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伊朗FIFA排名高居第29位,在亚洲范围内更是长期霸占头名的交椅,国足FIFA排名第76位,在亚洲范围内位列第7。

国足和伊朗,在国际A级赛事中有过20次交手,取得了5胜3平12负的成绩,此外,其他正式比赛中,国足和伊朗相遇8次,取得3胜2平3负的成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12强赛赛场,里皮率队做客德黑兰0-1告负。国足上一次战胜伊朗,则是2009年的热身赛,郜林进球帮助国足1-0取胜,双方上一次亚洲杯相遇是2007年,国足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2球逼平。

比赛焦点

国足完成小目标,轻装上阵:1/8决赛2-1逆转泰国晋级8强之后,国足完成了出征前定下的小目标。与伊朗的较量,球队可以卸下所有的压力轻装上阵。往往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国足总能有令外界意外的发挥,这一次和伊朗的对决,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国足能否带来惊喜?

亚洲杯第7次中伊大战:1976年,国足首次参加亚洲杯,就与伊朗相遇,但半决赛0-2告负。此前和伊朗的6次相遇,国足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成绩,唯一一次过关,是2004年的本土亚洲杯,通过点球大战将波斯铁骑淘汰。第7次亚洲杯赛场的对决,国足能否跨过波斯铁骑这一关?

伊朗近况大热:1/8决赛,伊朗是唯一一支在常规时间以2球优势击败对手晋级的球队。自1996年1-2不敌伊拉克以来,伊朗已经连续31场亚洲杯正赛在常规时间保持不败。并且过去的29场正式比赛(不含热身赛),伊朗仅在去年的世界杯小组赛0-1不敌西班牙,其余较量非平即胜。

1/4决赛成伊朗魔咒:1976年夺冠之后,作为亚洲足坛的一霸,伊朗此后便再也未能染指亚洲杯冠军。而2000年以来,伊朗虽然依旧是亚洲劲旅,但除了2004年半决赛被国足淘汰外,2000年、2007年、2011年和2015年,先后4次倒在1/4决赛这个门槛(均是加时,或者点球大战出局)。奎罗斯第2次带领伊朗出征亚洲杯,还会被这个魔咒击败?

郑智第3次对决伊朗:2004年,还是年轻球员的郑智,首发出战了和伊朗的比赛,帮助国足淘汰对手晋级决赛。2007年的小组赛相遇,郑智又作为首发一员出战,但可惜的是国足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2球逼平。这一次的中伊大战,第四次出征亚洲杯的郑智如果登场,将是其第3次在亚洲杯赛事中与伊朗重逢,此外和伊朗在亚洲杯赛事中有过登场的球员还包括了赵旭日,2007年的小组赛,赵旭日替补出战。

不陌生!双方知根知底:两队在12强赛赛场就有过相遇,包括郑智、冯潇霆、吴曦、于大宝、武磊、蒿俊闵和郜林,都与伊朗有过相遇。而波斯铁骑阵中,包括“伊朗梅西”阿兹蒙、塔雷米在内,同样与国足有过过招。知根知底的情况下,双方已经没有太多秘密可言。

为12强赛复仇?里皮要赢奎罗斯:12强赛的后6轮,里皮带领国足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成绩,而唯一的一场输球,就是在德黑兰0-1小负伊朗。并且两位主帅都基本确定在亚洲杯后离开各自球队,里皮能否先送奎罗斯卸任?

如何破铁血防守+防阿兹蒙:伊朗和卡塔尔在本届亚洲杯的前4战都没有丢球,而且奎罗斯打造的波斯铁骑,就以防守硬朗而著称,12强赛的10轮比赛,伊朗仅仅丢掉2球。而伊朗的进攻端,阿兹蒙,以及12强赛面对国足时取得进球的塔雷米,都是不得不防的人物。

国足晋级,将创四届新高:2004年夺得亚军之后,2007年和2011年,国足均止步小组赛。2015年1/4决赛被东道主澳大利亚2-0淘汰,这一次和伊朗的相遇,国足如果能够晋级,将创造近四届亚洲杯以来的最好成绩。

伤停信息

中国

张琳芃(停赛),冯潇霆、武磊、于汉超(伤)

张琳芃身背2黄确定无缘和伊朗的较量,国足的主力右边后卫人选告急,由于张琳芃无法出战,里皮或在与伊朗一役中再次改打3中卫的阵型。而1/8决赛2-1逆转泰国的比赛,包括冯潇霆和武磊都是带伤上阵,在与伊朗的对决中,能否一起上阵还有些许疑问。于汉超虽然仍留在球队,但已经确定无缘接下来的赛事。

伊朗

阿米利(停赛)

在伊朗单后腰的绝对人选埃扎托拉希因伤无缘亚洲杯后,奎罗斯选择了阿米利来顶替其位置,但小组赛末轮vs伊拉克,以及1/8决赛pk阿曼,阿米利各得1张黄牌,从而身背2黄无缘中伊大战。不过相比国足目前阵中存在的伤情,贾汉巴卡什复出之后,伊朗阵中,没有太大的伤情隐患。

裁判信息

卡塔尔裁判贾西姆将在本届亚洲杯第2次执法国足的比赛,小组赛末轮,国足0-2不敌韩国一役,贾西姆向中国队球员出示了4张黄牌,其中郜林吃到的黄牌有些莫名其妙。当然,在亚冠赛场,中超球队面对贾西姆没有少吃苦头,中伊大战,国脚们还是要注意自己的动作。

赛前声音

冯潇霆:伊朗队的身体和对抗能力很强,防守也有很大的优势,他们的冲击力很强,我们这段时间也打过冲击力强的对手,所以对于伊朗队也有一些了解。到了淘汰赛肯定也会有意料之外的变化,全力去拼,大家还是都有信心。

塔雷米:即将到来的中伊之战,是现阶段最重要的比赛。我们没有任何畏惧,也会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除了战胜中国队之外,我们没有其他更重要的目标。

预计双方首发

中国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刘奕鸣、6-冯潇霆、4-石柯;

中场:19-刘洋、11-蒿俊闵、10-郑智、16-金敬道;

前锋:7-武磊、18-郜林、15-吴曦

伊朗

门将:1-贝兰万德;

后卫:23-雷扎里安、8-普拉利甘吉、19-侯赛尼、5-米拉德-莫罕马迪;

中场:18-贾汉巴卡什、21-阿什肯-德贾加、9-易卜拉欣米、17-塔雷米、14-萨曼;

前锋:20-阿兹蒙

两队近况

中国

1月20日 亚洲杯 中国2-1泰国

1月16日 亚洲杯 中国0-2韩国

1月11日 亚洲杯 中国3-0菲律宾

1月7日 亚洲杯 中国2-1吉尔吉斯斯坦

伊朗

1月21日 亚洲杯 伊朗2-0阿曼

1月16日 亚洲杯 伊朗0-0伊拉克

1月12日 亚洲杯 伊朗2-0越南

1月7日 亚洲杯 伊朗5-0也门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