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MVP遭限制仅得17分 主帅不在但北京防守没丢

全明星MVP遭限制仅得17分 主帅不在但北京防守没丢

约瑟夫-杨仅得17分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虽然主教练雅尼斯继续被禁赛,但是北京男篮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他们在CBA常规赛第34轮的比赛中兵不血刃地以94-79击败同曦男篮,避免了连败。在北京男篮固若金汤的防守之下,本赛季全明星赛MVP约瑟夫-杨在45分钟里仅有17分入账,远低于赛季场均的36.1分。

前年夏天,北京男篮开始重建,于是进行了一系列有些争议的变动:闵鹿蕾明升暗降成总教练,马布里转投北控男篮,莫里斯虽然留队却只能陪练,孙悦更是因赴美特训一事险些和俱乐部对薄公堂,最后孙悦手术休战一季,北京照发工资,此事告一段落。所以当年的夺冠功臣要么淡出,要么离开了。

而引进的艾伦-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个人能力和天赋都很一般,并非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所以一度遭到了质疑。但是经过了雅尼斯的调教,北京男篮化身铁板一块,在遭遇重大伤病的情况下,众志成城,时隔一年再度打进季后赛,并且在季后赛中先是逆转上海,随后再将辽宁男篮逼入绝境,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如果没有经历北京的淬火,辽宁男篮很难夺得梦寐以求的总冠军。

如果说上赛季北京男篮能够展现出如此强悍的防守,是因为雅尼斯严格要求的话,那么本赛季防守的血液就已经渗透到了“御林军”将是的血液中。即使他们又遭到了伤病的侵袭,吉喆赛季报销,常林、方硕、刘晓宇等连番因伤缺阵,开局一度遭遇三连败被挤出前八行列,但是他们硬是一点一点地将排名往上提,一波13连胜,平队史连胜纪录后跻身联盟前三,即使后来战绩又有一些浮动,甚至有传言小外援艾伦-杰克逊会被换掉,但是他们也依然能够稳居前六。

这其中,防守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役之前,北京男篮以场均失分94分高居联盟首位,跟广厦男篮是唯二两支联盟中失分在100分以下的球队,而弗雷戴特、福特森,以及亚当斯等得分高手无一不是在北京男篮身上吃了瘪,就连进攻火力凶猛的广东男篮,在主场对阵“御林军”时,半场也只得到38分,创下本赛季新低。

所以,即使雅尼斯因为禁赛不能临场指挥,助理教练哈里斯暂时接过教鞭,北京男篮强悍的防守依然没有丢,面对主场作战的同曦男篮,他们深知打蛇掐七寸的道理,从比赛伊始就给予了约瑟夫-杨极大的限制,这名全明星赛的MVP是一名砍分机器,赛季场均能够得到36.1分,但是碰上了北京男篮有层次的防守算他倒霉,约瑟夫-杨被防的迟迟找不到感觉,半场三分球5投1中,仅仅只拿到9分。

到了下半场,约瑟夫-杨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北京男篮越防胆越大,任由惠龙儿和买尔丹在内线予取予求也不包夹,约瑟夫-杨不得不化身控卫,连续为队友助攻,但是这种零打碎敲的得分根本帮不了同曦。看到大势已去,同曦男篮只得把约瑟夫-杨换下,早早鸣金收兵,最终他本场三分球7中1,只得到17分,效率值为-19,中场笛声响起,约瑟夫-杨气恼地头也不回就直奔更衣室而去。

当然,北京男篮虽然防守强悍,但是他们的进攻和内线的实力依然是短板,不过防守至少能够保证“御林军”下限不会太低,冲击前四,避免打季后赛附加赛应该是雅尼斯回归之后首先要明确的目标。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