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用胜利鼓励重病老爷爷球迷 这次亚洲杯必须拼了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在三天前的亚洲杯1/8决赛上,中国国足2-1逆转战胜了泰国,挺进赛事八强。而在这场胜利的背后,也留下了一些令人难忘的回忆。

今天,国脚肖智就录制了一段视频,给一位病中仍牵挂国足的爷爷送去了祝福。这一次,为了球迷,国足将士也要力拼在亚洲杯有一个好的结果。

据了解,这位老爷爷目前属于肺间质纤维化,正在等待做肺移植手术,即便如此,他仍然牵挂着国足的成绩。从负责照顾老爷爷的护士的微博上得知,老爷爷认真研究了亚洲杯的比赛规则,也非常关心国足在淘汰赛的对手。而在1/8比赛前,老爷爷还写道:“告诉男足,有个老头在在等待做肺移植手术,病濒生死一线,也鼓励祝福胜利!”

最终,国足没有让球迷失望,虽然先丢一球,但是没有放弃,2-1逆转战胜了对手。尤其是在替补奇兵肖智进球后,难掩激动的他对着看台上的球迷致以军礼。没有过多的言辞与煽情,但就是这样一个包含深情敬意的军礼,已经感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无数球迷。而赛后,中国足协也发微博表示:“爷爷,我们做到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将国足与球迷之间的“鱼水情”体现的淋漓尽致。

而在今天,肖智还专门为这位病重的爷爷录制了一段视频,除了祝福老人家身体康复之外,也誓言中国国足一定会“不断努力、继续前行”。这也是中国球迷们最大的愿望。

中国男足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球迷群体,就这一点来说,足以令人感到自豪。历次男足出征国际赛场,中国球迷壮观的队伍总有办法将客场或者中立场地,装点成中国队的“主场”,更不用说数以亿计守候在电视前的球迷们。在球迷当中,尽管也曾有人对国足“怒其不争,哀其不幸”,但是大赛当前,每个人支持的、挂念的球队只有一支——中国!就像那位病重的老爷爷,而这样痴心的球迷,绝对不在少数。

这次出征亚洲杯淘汰赛,国足要面对伊朗这样的顶级强队,又有什么可怕的呢?有来自球迷的坚实后盾,国足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像有小品里的台词那样:全国十几亿人给你撑腰,还怕个啥?语言虽然诙谐,但道理就是这个道理。

在中国国足的历史上,虽然胜少败多,却从来没有失去过球迷的支持。想想背后这些痴心的球迷,他们不仅是国足的衣食父母,更是球队征战的动力源泉,而如果说有哪支球队能牵动几亿人的心,也非中国国足莫属。这是压力,更是动力。在与伊朗、甚至未来更强对手的比赛中,但愿国足能够恪守今日的诺言,用拼搏将胜利延续下去,让球迷看到属于中国足球的感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