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主帅:有无VAR都不会改变战术 朴恒绪很优秀我们尊重越南

腾讯体育1月23日迪拜(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4日,日本队在迪拜对阵越南队的对决,将率先拉开本届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帷幕。从四分之一决赛起,VAR技术将在本届亚洲杯上开始启用。在23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在被问到VAR的话题时表示,有没有VAR,日本队都不会改变既有的战术。而在被越南记者问到面对越南队是否有压力时,森保一向对手表达了敬意,并大赞对方韩国籍主帅朴恒绪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

当天森保一携防守型中场柴崎岳现身阿勒-马克霍姆体育场新闻发布厅。有英国记者问,在各种预测榜上,日本队是本届亚洲杯夺冠热门,明天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亦是如此——对此,你有自信击败越南吗?

森保一不否认,日本队目标是“瞄准了夺冠”,但当下这支日本队新人众多,“总之,我们需要一场一场地边学习边成长,然后瞄准进入下一阶段。明天的比赛也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不好啃。日本队需要抱持挑战的心态,要用之前打出的结果和成绩给自己自信。”他认为,朴恒绪是一位优秀的主教练,“打造了一支很好的球队,在国际大赛中也打出过成绩。过去四场比赛都很艰苦,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困难准备,抱着敬意,为胜利发挥出最好的水准。”

自四分之一决赛起,本届亚洲杯终将迎来VAR技术,日本对越南的比赛是其中第一场。有记者请森保一谈VAR的介入对日本队打法的影响,森保一表示,最重要的是,是不要被VAR的介入搅乱了心态。

“有没有VAR,我们都不会改变战术。我对队员们也说了,比赛前和比赛中,都要抱着公平竞争的精神。如果在比赛中出现请VAR核对动作的局面,我们只要遵从规则 ,并且做我们该做的事就好。”他强调,“场上出现不能认同的判罚,可能会生气,其实这些,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不能避免的。这一切都是无法逃避的现实,要接受它,然后基于现实去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和努力。所以,一旦在比赛中出现VAR的情况,不要被它乱了心,而是在要全队继续战斗。打沙特一战,队员们就很好地展示了继续战斗的能力、灵活应对的能力和不断调整适应的能力。他们没有焦虑,没有松懈注意力,这才有了最后的胜利。”

此前,在完成八分之一决赛之后,越南队在完整的三天可以休整,日本队则只有两天。有媒体问,日本队会因此大幅度轮替首发队员吗?对此,森保一笑着婉拒透露。

“首发的问题,我不能回答(笑)。你们可以自己预测。确实,越南队有3天可以休整,我们只有2天,在赛程上我们处于不利,但既然这是赛程规定,我们作为球员和队伍,只能尽最大可能来恢复体力,并准备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明天的比赛。应该说,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开了会,训了练,通过这些,我们做好了最好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