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抵休斯顿备战世界战 里贡多教练称:有100%信心赢

腾讯体育1月23日(文/徐思佳)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11点,中国拳手徐灿将在休斯顿丰田中心体育馆挑战WBA现役拳王罗哈斯,争夺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距离比赛仅剩4天,徐灿已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抵达休斯敦,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状态正好的徐灿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和罗哈斯决战。

里贡多御用教练加持称:对徐灿有百分百信心

为了备战这次世界拳王战,徐灿从去年12月初,就在北京开始备战,M23战队为他特地聘请WBO世界第1的赛文尼亚做陪练。在加强力量训练、储备好充足的体能后,1月11日,徐灿来到美国迈阿密,在佩德罗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最后的战术训练。

佩德罗是当今拳坛最具声望的教练之一,他已经先后执教过20多位奥运冠军,以及库托、里贡多等10多位世界拳王。能在赛前得到这种级别的大牌教练指点,对徐灿来说既是对技术和战术的补强,也是对自信心的提升。

佩德罗说:“我们这次在迈阿密的备战,完全是针对对手(罗哈斯)而设计的。我已经找到了对付罗哈斯的方法,而徐灿也在最近两次实战中,完美地消化了我布置的战术。对徐灿,我有百分百的信心,我相信他能拿下这条金腰带。”

无惧客战压力!徐灿: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和罗哈斯决战

今年24岁的徐灿(15胜2负,2KO),目前排名WBA羽量级世界第2,Boxrec评级4星。此前,他已6次获得WBA国际拳王金腰带,还在今年9月成功拿下登陆美国拳坛的首秀。

如果赢下与罗哈斯的对决,徐灿将成为继熊朝忠、邹市明后,中国第三位世界拳王。

徐灿对手 罗哈斯

徐灿与罗哈斯一战,被权威数据网站Boxrec评为四星级比赛。此前,熊朝忠和邹市明打过的最高级别赛事均为三星级,意味着这场比赛,将成为中国拳坛历史最高级别的四星级冠军赛。

值得注意的是,熊朝忠和邹市明的拳王头衔,都是通过争夺空缺的金腰带获得,而徐灿则是直接向现役拳王发起挑战,其难度和含金量都会更高。更重要的,徐灿此役还是客场作战,可谓困难重重。

徐灿的对手罗哈斯来自波多黎各,战绩为26胜2负2平,19次KO取胜,是一位终结能力超强的重炮杀手。波多黎各是美国的海外自由邦,持有美国护照的罗哈斯算得上主场作战。

此外,他已经在美国打了13场比赛,而徐灿只打过1场。这场比赛对徐灿来说,绝对是一次艰难的客场挑战赛。

不过,徐灿显然并不畏惧这些困难,在抵达休斯顿后,他自信地表态,“这次在迈阿密的备战效果非常棒,经过佩德罗教练的指导,现在我不管是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理想。”谈及备战成果,徐灿非常兴奋,他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想登上丰田中心的拳台,和罗哈斯一战高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