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巴黎因种族歧视被法国足协罚款10万欧 曾把青训分出四大人种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欧洲足坛对于种族歧视是零容忍,在法国更是如此。按照法国的法律,记录以及公开每个人的种族是违法的。而法甲的巴黎却知法犯法,在招募小球员前,巴黎记录的了每名心仪球员的种族。最新的消息称,巴黎将会因此违规行为被罚款10万欧元,而其他的相关人员也会遭到处罚。

据悉,巴黎在去年的11月份因为曾经使用“带有非法内容”的招聘方法招募小球员受到了调查。事情的起因是,巴黎俱乐部的青训工作人员被要求记录下可能与巴黎签约的小球员的种族,而这在法国是违法的。同时记录小球员的种族或许也会在签约球员时造成一些不公平。

法国足协下属的法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而巴黎俱乐部的高官以及前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奥利弗也提供了证词。虽然巴黎在内部调查时表示在招募球员过程中并没有因为种族问题造成一些歧视,但是最终法国足协依旧对巴黎进行了处罚。法国媒体透露,俱乐部要求球探在填写考察信息表时,注明球员的来历。俱乐部的信息表将这些备选的年轻球员分为四类:“法国人”,“马格里布人(西北非)”,“西印度人”和“黑非洲人”。

据悉,巴黎会被罚款10万欧元,同时巴黎队内的一些高官也会被罚款,其中在2013年到2015年间担任俱乐部训练中心主管的贝特兰德会被罚款1万欧元,而其他的一些人员也将受到处罚。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