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南足球有多恐怖?他曾率五人制越南队击败日本现被日本反聘

腾讯体育1月23日迪拜(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4日,日本队对越南队的比赛将掀开本届亚洲杯四强争夺的序幕。对越南足球的热议,恐怕是与VAR在本届赛事中的呼之欲出,同样热烈的话题。

越南对日本,乍看之下,是怎么都不甚对等的一场PK。但有一个人物的存在,揭示了越南足球,在夺冠热门的日本队面前,绝非是鱼腩式的存在。

西班牙人布鲁诺-加西亚,是现日本国家五人制足球队的主帅。2016年,他曾率领越南五人制足球队在亚洲区外围赛击败日本,进军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五人制足球世界杯赛——在那届世界杯上,越南队一举打入了16强,进一步点燃了越南国内的足球热度。

“越南队打入亚洲杯八强,绝不是什么surprise。我毫不吃惊。”1月22日,加西亚在率领日本五人制足球队赴泰国拉练前夕,向外界表达了他对越南队击败小组赛全胜的约旦队,打入本届亚洲杯八强的看法。

加西亚并向即将在24日对阵越南队的日本队支了招。“越南足球的特点是,一个字,rapid(快)!”

在加西亚看来,越南队的速度,以及长年磨合的默契度,有可能对日本队构成威胁。

加西亚表示,“近10年来,越南对足球和五人制足球都投入非常之大。特别是对U20年龄段球员,经常组织集训,就像同一支俱乐部球队一样,全年频繁地在一起活动。而这样的球员,几乎就是整支队伍照搬,原封不动地进入到了国家队。不管是五人制,还是其他。”

加西亚并把当下这支越南队,称作越南足球的“黄金一代”。

2016年12月,在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上,日本队出人意料地输给了越南队,未能连续四届闯入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圈——24日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看来日本队也绝不能小觑了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