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官网祝董方卓34岁生日快乐:首位效力曼联的中国球员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亚足联官网对董方卓送出祝福,庆祝他迎来34岁生日,“他是首位效力于曼联的中国球员,也是中国队奥运会首球的进球者,今天是董方卓 的34岁生日,你还记得他长驱疾进的画面吗?”董方卓曾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拿到过比乙最佳射手。虽然他曾被曼联主帅弗格森赏识,但却并未发挥出自身价值。

董方卓年少成名,在2004年便以350万英镑转会到英超豪门曼联。但因为年龄较小和经验不足,他也被曼联租借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董方卓在安特卫普俱乐部有着不俗的发挥,在比乙联赛攻入18球,荣膺比乙联赛最佳射手。

在2005世青赛上,国青闯入到16强,1/8决赛以2-3遗憾的不敌德国遭淘汰。董方卓在最后关头替补出场,难助国青挽回败局。当比赛结束后,克劳琛去安慰失落的董方卓后,却被他一把推开,这也令克劳琛感到愕然。

但令人遗憾的是,董方卓在回归曼联队后,并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他在征战北京奥运会时,面对新西兰队攻入扳平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奥在奥运史上取得的唯一入球,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因为长期在曼联无法获得出场机会,董方卓选择回归大连实德队。随后,董方卓还曾在波兰的华沙莱吉亚和葡萄牙的波尔蒂芒俱乐部效力,还在2012年加盟回国加盟中甲的湖南湘涛俱乐部,并在随后加盟河北中基俱乐部,但却再也无法回到巅峰。

作为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董方卓却遭遇到伤仲永般的职业生涯,让人颇为扼腕。(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